不支持Flash

网上视频奥斯卡揭晓 颠覆传统造星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4:50 都市快报

  动静

  经过一个星期紧张角逐,著名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首届“YouTube视频奖”26日揭晓。

  被网友戏称“网上视频奥斯卡”的“YouTube视频奖”包括7大类评选,每个类别有10部原创短片获提名,最终经网上投票决出胜负。

  网络乐队“OKGO”借《重复》(Here it goes again)夺得最佳创意奖。肯特-尼古拉与道格拉斯-沙林合作的动画片《问忍者》夺得最佳连续剧奖。

  女孩特拉-纳奥米以一曲《说可能》荣获最佳音乐视频奖。短片中,纳奥米怀抱吉他、自弹自唱的样子令人印象深刻。眼下纳奥米已与“岛屿唱片”公司签约,预计于今夏推出首张个人专辑。

  澳大利亚人朱安·马内的《抱抱团》摘走了最具灵感奖。该片掀起了一股网上“自由拥抱”热潮。

  多尼·普尔梅迪的动画片《几维》获得了最迷人视频奖。最佳动画片奖、最佳评论奖分别为SMOSH组合与网民“The Winekone”所得。

  全部获奖作品将集中于http://www.youtube.com/YTAwards展映。

  YouTube产品市场部经理杰米·伯恩说,借这一比赛,“人们不仅仅找到一种共享视频的方式,更找到了一种令全世界‘看到你’的办法。获奖者的成功颠覆了传统的造星过程。”

  YouTube视频共享网站成立于2005年2月,2006年被全球最大搜索引擎商谷歌公司收入旗下,现已成为人气最高的网站之一,今年1月点击量达1.3亿多次。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