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纳芙借上电视敛财 非法报销5.64万欧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4:28  新闻午报
德纳芙借上电视敛财非法报销5.64万欧元(图)

凯瑟琳·德纳芙

    日前,64岁的法国影后凯瑟琳.德纳芙被钱“收买”接受电视采访一事被曝光。一位名叫让-路易.勒米卢的电视制作人,为了拉拢大牌明星上自己的电视节目,曾私下以报销发票的形式,非法付给德纳芙近5.64万欧元。上周四,勒米卢被判处10个月缓刑及4万欧元罚款。德纳芙则未被追究法律责任。

  巨款换来荧屏尊容

  据勒米卢审判当日在法庭上透露,他曾于2004年戛纳电影节期间致电询问德纳芙,是否愿意亮相他的电视采访节目,“德纳芙告诉我,她从不参加电视拍摄。她叫价30万欧元现金的出场费,我回答称这不可能,而她则表示,或许可以给我寄来一些票据账单。”之后,勒米卢总共为德纳芙“埋单”近5.64万欧元,其中包括2.1万欧元的“室内装潢费”、9800欧元的“服装费”和4200欧元的“园林保养费”等款项,这才换来德纳芙在荧屏上一露尊容。

  此外,勒米卢还曾如法炮制,用7600欧元“买通”另一位法国女星、前“邦女郎”卡洛.波桂。而根据法国有关法律,双方若没有签署正式合约,任何私下交易都将被视作违法行为。

  指称点子并非己出

  勒米卢在法庭上承认:“当时,我曾犹豫是否要采取这样的方式,但对于我们的节目来说,德纳芙毕竟是位难得一见的大人物。”德纳芙的律师则强调,德纳芙并没有做错任何事,而且法院已决定不追究德纳芙和波桂的法律责任。在之前的调查中,德纳芙曾指出,“报销发票”的点子其实来自于勒米卢,波桂也提出了相同意见,但勒米卢本人予以否认。

  据调查,勒米卢还向时尚大师卡尔.拉格菲尔德送过一只4200欧元的名表。身为JLR电视制作公司的前任主管,勒米卢表示,自己曾和母公司Lagardere媒体集团有过争执,因此成为该事件的“牺牲者”。他的财务总管马克也以“同谋”身份被判以6个月缓刑及7000欧元罚款。

  金钱交易接二连三

  尽管德纳芙在此次风波中“相安无事”,但这并非她首次卷入金钱交易。

  不久前,外界质疑她和法国影坛“大鼻子情圣”杰拉尔·德帕迪约在获得一笔钱后,和阿尔及利亚流亡商人拉菲克.哈里发一同观看球赛,并和其他名流在戛纳

别墅内参加派对。知情者称,德纳芙在盥洗室内收下了钱,并被要求扮演哈里发的好友。德纳芙之后在调查中承认,自己未对税务局提到这笔钱。此外,她还被批评为了经济利益赴奥地利参加某节日。

  德纳芙推出过眼镜、鞋子、

香水
贺卡
等众多个人品牌,虽然她曾声称自己并不太看重物质生活,但她也表示:“我从没说过自己是圣母马利亚,被外界视作完美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