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成长为何多烦恼 坎坷巴里摩尔竟能堪称楷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8: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儿时成名似乎既是上天的垂青又是魔鬼的诅咒,许多孩提时就名声大噪的人却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无所获,除了一路的荆棘,满身的伤痕。

  布赖恩·邦塞尔(Brian Bonsall)曾在《家庭纽带》(Family Ties)中饰演基顿(Keaton)家族最年轻的成员安迪(Andy),这位昔日的童星却在上星期因涉嫌殴打凌辱女友而被捕。他女友在911报警电话里说:“布赖恩趁我睡着的时候把威士忌倒在我眼睛里,之后我起床想离开,他又把我打倒在地上……也许,我也记不清多少次了,大概有五六次,他都不让不让我迈出家门。”心理学家罗伯特·巴特沃思(Robert Butterworth)说:“这真让人难过。又是一个悲剧——与我们一同成长的一个人却误入歧途。但是,你知道,我们都长大了,也许他心里还是个孩子。”从拍摄家喻户晓的电视剧到名声败坏去警局拍嫌疑犯照片,邦塞尔也加入到失败童星的行列中,他们的真实生活剧本并非如银幕故事中那般一帆风顺。

  丹尼·布纳德斯(Danny Bonaduce)小时候凭借《帕特里奇家庭》(The Partridge Family)而声名鹊起。但是之后他却得依靠嗑药、酗酒才能上报纸头条。布纳德斯说:“实际上我确实愿意把自己的经历作为一种教训。当我18岁的时候,我账户上已经有72000美元,我就对自己说:‘好了,我的钱已经足够我活到72岁了,或者我可以毫无顾忌地过一个疯狂9月。’——然后我就真的陷入9月的疯狂状态中而难以自拔。”

  还不断有名字写入失败童星名单中。科里·海姆(Corey Haim)、克里·费尔德曼(Corey Feldman)、利夫·加勒特(Leif Garrett),甚至还有《小鬼当家》中的麦考利·库尔金(Macauley Culkin),他们都曾星光闪耀,最后却在聚光灯外艰难求生。

  巴特沃思说:“没人再知道他们是谁;根本没人关心他们。他们当初的朋友都已纷纷离开。也没有地方赚钱了。所以,换作是你,你还能怎么做呢?”许多人就转而借助嗑药和酒精麻醉自己。《八个足够》(Eight is Enough)童星亚当·里奇(Adam Rich)一次次被抓入警局,又一次次忙于为自己恢复名誉。因此有种所谓的“不同打击”(Different Strokes)的诅咒萦绕着这些童星。上述三位童星都因为奢侈挥霍和触犯法律而个人问题缠身。

  达纳·柏拉图(Dana Plato)最终还是在人生道路上节节败退,死于服药过量。裘迪·斯文汀(Jodie Sweetin)曾在《青春满屋》(Full House)里饰演幼年时的斯蒂芬妮(Stephanie),长大后却迷上吸毒。不过她现在已经戒毒了。斯文汀说:“上一分钟,人人都爱你,人人都想要你,你就是一切。但下一分钟,他们就会说:‘谁?哦,不,我从来没关心过这个人。’”

  好莱坞从来不是能够轻易站稳脚跟的地方,而对于那些得在镜头前成长的青少年来说更是难上加难。《美国周刊》(US Weekly)记者卡罗琳·谢弗(Caroline Schaefer)说:“基本上,他们都被夺去了属于自己的童年。他们没有机会过上普通小孩无忧无虑的日子。童星们在那么小的年纪就拥有名声、拥有金钱,这些年幼的孩子显然不堪重负。”以《家庭对抗》(Family Matters)中的童星杰米·福克斯沃思(Jaimee Foxworth)为例。当她不幸被剧组扫地出门之后,她不得不在19岁时转行拍色情片来养家糊口。谢弗说:“突然之间她的事业就急转直下,你也知道,福克斯沃思从一个扎着马尾的青春少女变成了色情女郎。”

  但是德鲁·巴里摩尔(Drew Barrymore)终于以自己的经历破除了童星诅咒。巴里摩尔有一段糟糕的童年——包括众所周知的吸毒。但现如今,她是顶级票房红人——也许她能为邦塞尔等昔日的童星们树立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这些失败者的人生已经偏离了正轨。(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