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最贵离婚”排行榜 斯皮尔伯格列第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3:00  都市快报

  男星“最贵离婚”排行榜出炉

  名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位居第三

  据新华社 名人离婚实在是贵。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14日从体育界和娱乐业众多男明星离婚案中评出十大“最贵离婚”排行榜,“飞人”迈克尔·乔丹以支付过亿美元离婚赔偿费名列榜首,名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位居第三。

  “坠入爱河容易,出来可要付高昂代价”,英国《泰晤士报》就这份排行榜评论说。迈克尔·乔丹应对此体会更深,乔丹1989年与银行职员朱厄妮塔在美国拉斯韦加斯结婚时正值事业高峰,2006年底两人离婚。《福布斯》估计,乔丹将为17年婚姻付给朱厄妮塔超过1.5亿美元。虽然这不足他在这段婚姻期间获得3.5亿美元财产的一半,也足以将他推上十大“最贵离婚”排行榜首。

  《辛德勒名单》和《ET外星人》的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相较“幸运”。他1989年与结发4年的妻子艾米·欧文离婚,为此支付当时他一半财产1亿美元给欧文。不过如今他的身家已达30亿美元。

  《福布斯》分析说,基本上结婚时间越久,离婚赔偿费越高。上榜男星多数婚姻持续时间超过10年。比如,名列榜单次席的美国摇滚歌星尼尔·戴蒙德付给前妻马西娅·墨菲1.5亿美元,他们这段婚姻长25年。《福布斯》说,前电视制作人墨菲拿走了戴蒙德一半身家,而戴蒙德说:“她值每一分钱”。

  位列榜单第四名的美国影星哈里森·福特则为21年婚姻付给前妻梅莉莎·马西森8500万美元。

  不过,高昂代价似乎并未浇灭明星们再入礼堂的热情,一些上榜明星已经再婚。斯皮尔伯格同《夺宝奇兵》女主角凯特·卡普肖结婚。以《与狼共舞》获第六十三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的凯文·科斯特纳以8000万美元代价离婚,10年后迎娶了小他近20岁的娇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