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影帝好莱坞老牌明星纽曼宣布退出影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1: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8日报道,好莱坞最有名的明星之一保罗-纽曼宣布从此不再参加任何表演。

  82岁的纽曼主演过50多部影片,共荣获9次奥斯卡奖提名,最近表示他已经没有能力再去演戏了。这位男演员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再也不能从事表演工作了,因为我现在已经力不从心。”《老千计状元才》、《铁窗喋血》和《金钱本色》等都是纽曼主演的佳作。1987年,他凭借《金钱本色》获得奥斯卡影帝桂冠。

  纽曼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宣布了他退出影坛的决定,他说:“如果你丧失了精力,就开始对工作失去信心,同时失去你的创造力。所以,表演事业对我而言已经成为过去的事了。”

  纽曼在舞台和银幕事业上打拼了50多年。他和罗伯特-雷德福主演的影片《虎豹小霸王》获得巨大成功,是1969年票房冠军。这对银幕搭档1973年再次联手,出演了风靡一时的《老千计状元才》。

  2002年,他出演了《毁灭之路》,并因此荣获奥斯卡奖提名。另外,纽曼还在电视系列短剧《帝国的崩塌》中担任重要角色,而获得一项艾美奖。在最近几年,这位出生于俄亥俄州的明星拥有了自己的食品事业,并获得成功。纽曼从经营食品公司所赚的钱中拿出一部分捐献给慈善机构,为许多被重大疾病困扰的孩子们建立了安身之所。1958年,他和女演员乔安娜-伍德沃德结婚。(杨孝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