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安娜逝世10周年忌日 威廉和哈里王子追忆王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1:37  南方都市报
戴安娜逝世10周年忌日威廉和哈里王子追忆王妃

戴安娜王妃

  “这10年来,时间变得特别慢”

  2007年8月31日是英国戴安娜王妃逝世10周年忌日。日前,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首度接受美国电视媒体采访,他们坦陈心声,直言虽然母亲已离去多年,但心头的伤口仍难愈合。

  两位王子还表达了对母亲死因的困惑,以及对普通人平凡生活的渴望。

  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上个月在伦敦府邸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节目”主持人马特·劳尔采访。这是他们首次接受美国电视媒体采访。采访将于下周播出。

   创伤难以愈合

  劳尔在采访前被告知不要谈论十年前的那场

车祸,但他最后意外地打开了两位王子的心扉。威廉和哈里表示,母亲离世对他们造成的创伤难以愈合,“对我们而言,这10年来,时间似乎变得特别、特别慢”。

  哈里动情地说:“有时候想起来觉得难以置信,她竟然已经离开我们。在得知她离去的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滞了,周围安静极了。我总觉得她没有离开我们,她的面容总是浮现在眼前。”

  母亲死因成永远的困扰

  即将到来的戴安娜王妃逝世10周年忌日无疑将又一次揭开两位王子心头的伤疤。

  对于母亲的死因,哈里说:“当人们想到她的死,他们总会想到底哪里出了错。那天晚上,那个隧道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想永远不会有人知道。”当被问及是否会停止思考这一问题时,哈里说他“永远不会”。 

  威廉对母亲的死因也有相同困惑,“当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离你而去时,你没有办法不去思考这件事。没有一天我不想这件事。”

  针对王子们的说法,英王室解释说,他们并非质疑母亲的死因,而是认为车祸本可避免。

  戴安娜遇车祸身亡后,法国和英国的调查均认为车祸纯属意外,系司机保罗醉酒超速驾驶所致。

  是王子,不是普通人

  戴安娜王妃生前的愿望之一,便是威廉和哈里能够享受平凡生活。当劳尔在采访中问两位王子是否实现了母亲的这一心愿时,哈里回答说:“我想如果她看到我们现在的生活会替我们感到高兴。不过,如果她知道总有一些人对我们指手画脚说:‘你们本就不是普通人,所以别想过普通生活’,她或许会不开心。”

  两位王子承认,尽管十分向往平凡生活,但在现实中,他们难以实现这一心愿。因为“在某些方面我们毕竟不是普通人”。

  劳尔接着发问道:“如果不是王子,你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上个月在伦敦府邸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节目”主持人马特·劳尔采访。这是他们首次接受美国电视媒体采访。采访将于下周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