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身陷好莱坞童星魔咒 越红越长不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哈利波特身陷好莱坞童星魔咒越红越长不高(图)
哈利·波特和女同学差不多高

  今年的暑假大片之一《哈利·波特和凤凰社》,除了炫目的特效画面吸引观众注意外,剧中人物从儿童长成青少年,也让一路看着他们长大的影迷感慨不已。其中戏分最重的灵魂人物“哈利”丹尼尔·雷德克里夫,身高比多数霍格华兹魔法学院的男同学矮了半截,似乎应验了“童星越红,发育越差”的好莱坞魔咒。

  正面  

  人红不怕个子小

  《哈利·波特》原著前两集里,哈利因从小备受阿姨、姨丈的虐待,身材与一般同龄儿童相比堪称瘦弱,但进入魔法学校后长高了不少,丹尼尔目前约168厘米,可能比书中的哈利还要瘦小。《哈利·波特》系列另两名重要角色“荣恩”鲁伯·葛林特、“赫敏”艾玛·华森则发育得不错。艾玛如今身高约165厘米,与成年女星相比都不算太矮。鲁伯·葛林特身高也有178厘米。而扮演纳威的马修·路易斯,目前也已是178厘米的大男孩,婴儿肥完全不见,越瞧越英挺。

  当《哈利·波特》首集登上全球各地银幕后一个多月,同是奇幻大片的《指环王》也推出了首部曲。此片主角伊利亚·伍德,是“哈利”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的童星前辈,早在十多年前就和凯文·克斯特纳合演《英雄保镖》、与梅尔·吉布森合作《今生有约》,是好莱坞当时最红的童星之一。

  伊利亚只有168厘米。若非《指环王》中“哈比人”属于侏儒族,使导演彼得·杰克森特别挑选身材袖珍的演员饰演,让伊利亚还有机会在商业大片中扮演主角,否则以他的外形,想要一直有好的演出机会并不见得容易。

  反面  

  身高限制没片约

  当年与伊利亚在《危险小天使》里合作的麦考利·克金,一度因《小鬼当家》系列成为电影史上身价最高的童星,片酬高达800万美元。麦考利的外型仅是可爱而不英俊,长大后稚气尽失,身高也仅长到170厘米,戏路大为受限,15岁后就一蹶不振,没了片约。

  另一个令人惋惜的例子则是《灵异第6感》的海利·乔·奥斯蒙,当时他惊人的成熟演技被各方视为天才童星,还被提名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想不到,海利长到18岁,身高也只有168厘米,不符合传统电影男主角的条件,而他以往从不闹事,“乖宝宝”形象深入人心,去年秋天竟因醉酒驾车发生事故,形象大大受损,目前还不知是否有翻身的机会。 (苏咏智)

  (winzi/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