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念戴安娜逝世十周年 王子为母亲献音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5:07  新闻午报
纪念戴安娜逝世十周年王子为母亲献音乐会(图)

天堂里,她重温心爱歌舞

  昨天是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46岁诞辰。当地时间7月1日,纪念戴安娜逝世十周年的慈善音乐会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举行。该音乐会由戴安娜和查尔斯王储的两个孩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发起,近6万名观众亲临盛典。

  表演嘉宾众星云集

  音乐会举办前一天,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冒雨前往伦敦温布利大球场,察看了最后的准备及彩排工作。尽管25岁的威廉王子坦言心里“有点紧张”,但他和22岁的弟弟都对这场特殊的音乐会充满期待。威廉王子当时说:“7月1日晚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夜晚。”

  据悉,音乐会的表演嘉宾众星云集,其中不少都是戴安娜生前最喜欢的艺人,包括老牌歌手汤姆.琼斯、英伦经典乐队杜兰.杜兰、“摇滚公鸡”洛.史都华等。开场嘉宾是十年前

  曾在戴安娜王妃葬礼上献唱《风中之烛》的埃尔顿-约翰,此次他获邀在音乐会重唱这首感人曲目。为了向生前热爱歌舞和戏剧表演的戴安娜致敬,英国国家芭蕾舞蹈团和著名音乐剧歌唱家安德鲁.洛伊韦伯此次也献上精彩表演。

  此外,年轻一代的表演歌手包括美国饶舌艺人坎耶.维斯特、英国灵歌小天后乔丝.斯通等。收入捐赠慈善机构两位王子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举办慈善音乐会是更适合纪念他们母亲的一种方式,“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再现她全部的精神——她生命中的快乐以及她所代表的一切。”

  

威廉王子还指出,但愿音乐会能平息批评家关于戴安娜的种种争议,“十年来,人们似乎忘记了她所做的美好事情,却传出不少关于她的负面消息,可她如今已无法再为自己辩护”。他补充道,母亲喜欢“关怀他人和帮助他人”,她生前所做的一切都“发自内心”。

  据悉,音乐会的时间共计6小时,向145个国家转播,现场门票售价90美元,所有收入都将捐给慈善机构。

  戴安娜1981年和查尔斯王子结婚,两人从1992年起分居,并于1996年

离婚。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和男友多迪.法耶兹乘坐轿车,在驾驶到巴黎的一个隧道时遭遇
车祸
不幸身亡。

  今年8月31日,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还将参加在伦敦教堂举办的戴安娜王妃追思仪式,届时包括英国女王,以及查尔斯和戴安娜双方的家庭成员都将出席。□姚佳森编译

  相关新闻

  戴妃故居办纪念展

  当地时间上周六,在戴安娜王妃的伦敦故居肯辛顿宫举办的纪念展正式开幕。这场名为“戴安娜:一位被铭记的王妃”的展览共分为“王妃戴安娜”、“母亲戴安娜”、“时尚偶像戴安娜”和“人道主义者戴安娜”四大展区,呈现了摄影作品、电影胶片和其他关于戴安娜生平大事记的诸多纪念品。

  据主办方称,这是迄今举办的最大的一场戴安娜王妃纪念展,“它集中了许多珍贵资料,全面地讲述了戴安娜王妃的传奇一生。”展览还提供了不少曾和戴安娜交往过的各界人士的采访内容。据悉,此次展览的开放时间为6月30日至明年1月初。□姚佳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