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丽斯终于开口 讲述出事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4:50  南方都市报

  出狱后接受美国《人物》杂志专访,称“要做一个好人,要做最好的精神偶像”

  转眼,希尔顿家族的太子女帕丽斯·希尔顿从加州监狱里出来已经半个月了,外界对她的热情丝毫不减,她依然是各大娱乐媒体的热门人物。7月9日面市的美国最新一期《人物》周刊的封面故事,讲的也是她。

  她在23天的牢狱生涯里,吃什么穿什么住的条件如何?有没有隐私可言?监狱长官是否对她另眼相看?人们关心的永远是这些。但恐怕没有多少人真正关心这个并不完全成熟的女孩在遭遇入狱这种事情心灵上经受的恐慌和挫折,以及恢复自由后的全新体验。

  这篇专访做于帕丽斯出狱17小时后,在帕丽斯在祖父的大庄园里进行。在一堆家庭照片旁边有个点缀着粉红玫瑰花的

蛋糕,蛋糕上写着“欢迎回家”。帕丽斯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订餐,吃了一份分量十足的早餐,包括小烤饼、煎蛋、橙汁、烤面包和玉米片。帕丽斯讲述了自己对于未来的计划,在享受家庭生活后,她将努力改变自己之前给人们留下的坏印象,她说:“我能做的比我已经做的要多得多。”

  出狱半个月,还是天天上头条

  6月26日

  凌晨,帕丽斯正式出狱,结束三个星期牢狱生活。

  6月27日

  帕丽斯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拉里·金现场》采访,她说:“他们错了,他们不了解我,我是个好人,我是个有同情心的人。我有宽广的胸怀,我是真诚的,他们会看到的。”

  6月28日

  帕丽斯独自抵达夏威夷毛伊岛,开始度假。

  6月底

  帕丽斯和美国KDWB Radio电台签订合约,以一年100万美元担任主持。

  7月初

  帕丽斯在网页上写道:“毛伊岛的假期结束了,我又回来了。过去的一个月让我想了很多,也制定了一些令人兴奋的新计划。”

  7月1日

  Hollywoodstartrash网站结束帕丽斯物品的拍卖。狗粮空罐头卖了305美元,她用过的牙刷拍了305元,两个寄给她监狱地址的信封拍了510元,一个科克罐头拍了51元。

  7月2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MSNBC)电视女主播米卡在早晨节目直播期间,拒读帕丽斯出狱新闻,甚至打算烧掉新闻稿。超过200万网民点击收看这段录像。

  7月3日

  帕丽斯在My Space个人网页上说:“祝所有人在7月4日这天过得愉快,但要记得做个有责任心的人,同时还要找一名指定司机。总之什么事情都要小心点就是了。”

  7月4日

  帕丽斯和林赛·罗韩一同参加在马里布举行的“酒精免进”沙滩派对。

  7月6日

  帕丽斯被记者发现与妹妹和友人前往好莱坞的著名夜店Les Deux消遣,同行的还有两名保镖护驾。这是帕丽斯出狱后首次泡夜店。

  7月7日

  帕丽斯拿着课本上了一天声乐课程,说她很想出第二张专辑。

  将在8月下旬揭晓的“青少年民选奖”公布提名,帕丽斯获“最佳真人秀女星”提名,获奖机会不小。

  7月8日

  帕丽斯被记者拍到拿着演技书籍《演戏的力量The Power Of Acting》细读,传她得到《尖峰时刻》系列导演布莱特·拉特纳的赏识,对方有意请她拍戏。

  不会再穿橘色的衣服了

  记者:离开监狱后感觉如何?

  帕丽斯:走出那个地方的那个瞬间,我找不到合适的词汇描述心里的感觉,就好像很多人难以用语言描述结婚当天或初为父母时的激动,那是一种狂喜,是巨大的幸福感。就连能拥抱妈妈都让我感觉好极了,我的的确确需要那个拥抱,因为很长时间我都没有享受到拥抱的滋味了。回到家,穿上自己的衣服而不是那些令人发痒的橘色囚衣,感觉太好了!我曾经很喜欢橘色,但今后我再也不会穿这颜色的衣服了。

  记者:在你的监狱日记里,你曾描述那是一段“改变人生”的经历,为什么这么说?

  帕丽斯:之前我从不觉得自己还能更快乐,或者说我不明白还有什么能令我有“期待”的感觉,但在监狱里,哪怕是夜晚有个舒适的枕头或者多一条毛毯,都让我感恩,这些东西在入狱以前是我想都不曾想过的。经过这件事,我开始用另一双眼睛看世界,我曾经被剥夺一切,我曾经被迫和家人分离,我甚至失去了自由。

  酒后驾驶那天,非常后悔

  记者:你第一次接到传票的时候,是去年9月7日,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帕丽斯:那天我去Pasadena拍摄MTV,当天计划着拍摄结束后和妹妹以及几个朋友去吃晚饭。但拍摄结束得很晚,找到朋友们时他们已经吃过饭,开始喝酒了。我从朋友的酒杯里稍微喝了几口,但感觉很饿,就开车到几个街区之外的汉堡店买点东西吃,才发动不久我就被警察截停了,当时警察测到我的血液里酒精含量是0.8,刚刚超过最低标准。我当时很后悔,后来再也没有酒后驾驶。

  记者:那为什么在驾照被吊销后你还继续开车呢?

  帕丽斯:我被吊销驾照是说30天内不准驾车,之后的90天内可以在工作的时候驾车,而我完全理解错例如,以为只要是工作用途依然可以驾车。

  记者:你的第一次判决下来是5月4日,判你入狱45天,公众的反应似乎很幸灾乐祸,《人物》的调查显示,78%的读者认为你罪有应得,你怎么看这样的反应?

  帕丽斯:我从不知道有人因为吊销驾照而要被判处那么重的刑期,我父母甚至被告知不用前来处理,我自己也以为只是小问题,可能只要几个小时的公众服务就搞定了。(注:在北美,对于轻微违法,很多判决以义务劳动代替入狱。)

  记者:《人物》同时进行了另一项调查,问“帕丽斯说出狱后感觉自己像重生一样,你是否相信她的诚意”,结果绝大多数人都说不相信,你如何看待这一点?

  帕丽斯:这些人都想错了,我是个好人,我有同情心,我心胸宽广,我说的都是真心诚意的话,他们以后就会明白。

  记者:你的朋友如何反应?

  帕丽斯:出狱后,我的手机上接到698条信息,说明有人愿意亲近我,也有一些人,我从此可以从生命里清除掉了。

  记者:可以清除的是些什么人?

  帕丽斯:是那些不为我着想的人,那些思想负面的人。

  记者:据说在入狱时,你带了一些思想自助的书籍以及《圣经》?

  帕丽斯:那些从没有进过监狱的人绝对无法理解监狱里的生活,我带这些东西只是希望在精神上让自己更坚强,直到现在,这些书籍对我依然有帮助。

  记者:什么样的帮助?

  帕丽斯:可以说是离上帝更接近了,也更接近高一层次的自我。在监狱里有个修女为所有女犯人服务,她每天都带领我们一起祷告,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我也会祷告,希望上帝加强我的力量。

  全裸检查是最羞辱人的事

  记者:你刚入狱时的检查是怎样的?

  帕丽斯:他们给我做了全裸检查,那是最能羞辱人的事情,还取了我的指纹,照了大头照片,这些和电影里看到的差不多,到现在我仍然无法相信这些事在我身上发生过。

  记者:在监狱里,你的睡眠情况如何?

  帕丽斯:我几乎不能入睡,感觉非常恐惧,只能蜷着身体躺在小床上,就像胎儿的姿势。各种恐怖的想法轮流袭击我,我陷入极度恐慌中。床铺的条件也很糟糕,我只有一个绿色的塑料床垫和一条很廉价的毯子,夜晚冷得要命。而且守卫们不停地开门关门,噪音非常大。

  记者:法官在宣读对你的判决后曾说,你是“深陷泥潭,越来越糟”,你自己这么认为吗?

  帕丽斯:我从不认为自己正在慢性自杀。

  那个法官不是公正的人

  记者:6月7日第一次回家后,你做了些什么?

  帕丽斯:父母在门口迎接我,我在草地上和小狗们玩了一会儿,随后自己做了一个三明治,吃完就洗澡睡觉了。

  记者:后来是怎么又回到监狱里的?

  帕丽斯:当时我还在床上,想着“回家真好”,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通知我警察正在路上,要把我重新送回监狱。然后我就被戴上手铐,推上警车,我又害怕又糊涂,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看到很多人看着我重新进警车,我觉得自己被严重伤害了,又一次被羞辱了。

  记者:第二天的庭审上,法官要求你继续在监狱服刑,你反驳说:“这是不对的”,你指的是什么?

  帕丽斯:我的意思是,至少我应该体面地重新回监狱,至少能有机会拥抱一下妈妈,但那些警员就这样把我带走,好像对待一个重罪犯,我觉得这样是不对的。

  记者:你现在想对法官说什么吗?

  帕丽斯:我不认识他,因此也不想对他说什么,我只知道,法官应该是个公正无私的人,但他不是。

  改变过去形象的新开始

  记者:监狱里有隐私吗?

  帕丽斯:完全没有隐私。牢房的门上有个大窗户,所有守卫经过的时候都会朝里看,马桶就在床铺的边上,冲凉的地方就在隔壁牢房的边上。很多人说,在监狱冲凉的时候会发生很多希奇古怪的事,搞得我非常害怕。

  记者:你觉得很羞愧?

  帕丽斯:不是羞愧,而是羞辱,在一生中我不会认为还有比这更羞辱人的事情发生。

  记者:那你说“我将适应监狱生活”,是有诚意的吗?

  帕丽斯:我知道自己一定要入狱,因此只能这样面对,在那里,我对其他女犯人充满同情心,我开始发现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是改变我过去形象的新开始。我开始发现,自己能做的比已经做的要多得多。

  记者:对于很多人对你有负面看法,你觉得自己应该负责吗?

  帕丽斯:我相信会有这样的人,她被媒体的描述扭曲变形。那些报道中的我并不是真正的我,也不是朋友们知道的我。我只是一个普通女孩,尝试着过一种丰富而完整的生活。

  要做最好的精神偶像

  记者:现在如果要出席派对,你会否三思而后行,你是否会考虑自己“派对女孩”的形象。

  帕丽斯:当然,我已经长大而且成熟了,我知道生活中有太多东西,不光是舞会和舞台。很长时间来我流连于派对,当然有很多乐趣,因为我是个外向型的人,我喜欢音乐喜欢跳舞,喜欢和朋友们聚会,但现在我最关心的已经不再是这些了,当然我还会偶尔参加派对,毕竟我是个年轻人,但是我将更多地专著于我的事业。

  记者:从这次教训中,你学到了什么?

  帕丽斯:这真是一次恐怖的经历,但让我变得更坚强。现在我知道了,没有我过不去的难关,不可能有更可怕的挑战。

  记者:想对你的支持者说什么?

  帕丽斯:在监狱里我收到很多来信,那些都是喜欢我,崇拜我的年轻女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我要做最好的精神偶像,我将为此而努力。

  采访:Jess Cagle,Elizabeth Leonard 摄影:Nigel Parry

  编译:潍

  图:

  专访照片里,帕丽斯端庄柔美,似乎在形象上已经开始改变。

  回家后帕丽斯和她的小狗亲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