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7》发售倒计时 狂热哈迷书店外扎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施庆 距离《哈利·波特》大结局——《哈利·波特和死圣》面世已经只有五天时间了。因为这是最后一本的《哈利·波特》,所以许多痴情的哈迷早早地就开始等待。有一对疯狂的姐妹甚至提前一个多星期来到书店外安营扎寨,目的就是为了成为第一批看到《哈利·波特》大结局的哈迷。

  姐妹书店外扎营等《哈7》

  据称,这对姐妹家住在美国的阿拉斯加,为了能够成为第一批看到大结局的哈迷,她们早早地来到当地的一家名叫费厄班克斯的书店门外安营扎寨。据报道,《哈利·波特与死圣》将于当地时间21日凌晨正式开始发售,因此距离正式问世还有整整5天左右的时间。这对姐妹现在就已经开始安营扎寨,不可谓不疯狂。

  现年18岁的姐姐卡洛尔·波斯蒂安表示:“这是最后一部伟大的《哈利·波特》,所有的问题都将会在这部书中得到解决,所以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哈7》第一版印量创纪录

  因为有了像阿拉斯加姐妹花这样疯狂的哈迷支持,《哈7》的预售量自然创了一个纪录。据统计,到目前为止,该书已经印刷了1200万本。这也是迄今为止第一版印刷最高的一个纪录了。

  《哈7》美国的销售商Scholastic公司表示,第一版印刷已经完毕,总量达到了1200万本。这个数字比以往任何一本《哈利·波特》都要多。

  据不完全统计,《哈利·波特》的前六本在全球已经销售了3.25亿本,被译成60多种语言。预计在《哈7》出炉之后,该书销售量将再创新高。

  罗琳派密探全球监控

  本报讯 记者 郦亮 据悉,上海的《哈7》将在7月20日晚等书店都打烊之后拆封,再由专人护送从仓库运到书店上柜,整个过程完全保密。书店一旦违约,将面临巨额索赔。

  尽管如此,罗琳还不能放心。据称罗琳方面已经向全球各大书店派出了“密探”,以监控《哈7》是否提前上架。这些“密探”大多身着便衣,相貌平平,属于很容易淹没在人群中的那种人。“说不定已经有密探来我们外文书店转悠过了,谁知道呢?”外文书店顾总这样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