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皮尔伯格收藏油画惹官司 被指控买赃有口难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3: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曾执导过《大白鲨》、《外星人》及《侏罗纪公园》等多部创造了票房神话影片的导演斯皮尔伯格,近日因为自己收藏多年的一幅画作《俄罗斯课室》而惹上官司,面临买赃的指控,让这位美国大导演是有口难辩。

  《辛德勒名单》及《拯救大兵瑞恩》让斯皮尔伯格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这位美国家喻户晓的大名人还有一个收藏的喜好。但不成想今年初,斯皮尔伯格突然发现,自己收藏的20世纪美国艺术家诺尔曼·罗克威尔的作品《俄罗斯课室》竟是于34年前被盗的赃物。因此斯皮尔伯格被联邦调查局告上法庭,并指控他明知此画是赃物仍收藏多年。

  油画《俄罗斯课室》在密苏里的国际艺术馆时曾被人盗走,直到1988年在新奥尔良一个拍卖会上现身,并以7万美元竞拍成功。一年后,斯皮尔伯格从罗得岛艺术品商人朱迪·戈夫曼·卡特勒女士手中以20万美元购得此画,当时二人对这幅作品的失窃背景一无所知。因此现在戈夫曼·卡特勒女士也将所罗门及英国的国际失踪艺术品登记组织告上法庭。她表示,在所罗门提出诉讼后不久,便使得她和斯皮尔伯格的生意关系遭严重破坏,同时因失去了斯皮尔伯格这样的名人客户,以及对她的声誉造成了损害,于是提出了2500万美元的天价赔偿。面对这两宗官司,斯皮尔伯格的发言人马文·莱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都是无辜的受害人,斯皮尔伯格买下此画也不涉及任何违规操作。”(徐可)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