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大师伯格曼去世 曾拒绝领戛纳大奖个性独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31  新民晚报
电影大师伯格曼去世曾拒绝领戛纳大奖个性独特

瑞典电影大师伯格曼

电影大师伯格曼去世曾拒绝领戛纳大奖个性独特

伯格曼作品《面面相觑》

  本报讯(记者 张艺)昨天,瑞典国宝级导演英格玛·伯格曼去世,享年89岁。

  伯格曼是世界电影艺术史上一位顶级大师,他开创了现代派电影的先河。他一生创作过50多部作品,其中《处女泉》《杯中黑影》《呼喊与细语》和《芬妮与亚历山大》曾先后四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而《夏夜的微笑》《第七封印》《女人的期待》《野草莓》《魔术师》《处女泉》和《杯中黑影》则让他在柏林、戛纳和威尼斯等欧洲三大电影节各有斩获。1981年,伯格曼拍完《芬妮和亚历山大》后宣布告别电影,并一直生活在费罗岛上。他说他不再拍电影的理由是“我的电影不再能感动自己”。

  伯格曼曾拒绝参加戛纳50年庆典与领取特别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