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资马特-戴蒙$1赚$29 成业内最赚钱的“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0:20  东方早报

  在众多好莱坞明星中,马特·戴蒙因为“投资少,回报快”,成为业内最赚钱的“大牛股”。据《福布斯》杂志统计,电影公司在马特·戴蒙身上每投资1美元,就能赚回29美元。

  22人日前登上了《福布斯》的好莱坞最有投资价值演员排行榜,36岁的马特·戴蒙力压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等大腕位居榜首。戴蒙主演的《谍影重重》系列电影的第一和第二部在票房和DVD销售中共赚得8.5亿美元,第三部上周末刚上映,已经以7020万美元的好成绩攀上北美票房榜榜首的位置,打破了影史8月首映周末票房纪录。

  布拉德·皮特在这次评选中位列第二,电影公司在他身上每投资1美元可换来24美元的收益。喜剧明星文斯·沃恩和“杰克船长”强尼·德普并列第三,他们的投资/回报比为1∶21。

  在女明星方面,布拉德·皮特的前妻詹妮弗·安尼斯顿成绩最出色,位列排行榜第五,投资/回报比为1∶17;皮特的现任女友安吉莉娜·朱丽位列第六,投资/回报比为1∶15。

  “好莱坞最大牌的演员并不是最赚钱的演员。”《福布斯》的高级编辑迈克尔·奥赞尼恩表示。在这次的22人名单中,拉塞尔·克罗排名垫底,这位奥斯卡影帝在最近出演的三部电影《一年好时光》、《铁拳男人》《怒海争锋》中的投资/回报比为1∶5。好莱坞“二汤”———汤姆·汉克斯和汤姆·克鲁斯的投资/回报比分别为1∶12和1∶11。威尔·史密斯丹泽尔·华盛顿这两位最大牌的黑人影星的投资/回报比均为1∶10。喜剧明星方面,亚当·桑德勒的投资/回报比为1∶9,威尔·法瑞尔和曾经的喜剧“一哥”吉姆·凯瑞的投资/回报比均为1∶8。

  计算方法

  《福布斯》此次统计了电影的全球票房、北美地区DVD销售和录像带租赁收益,用以上合计数据减去电影成本,得出影片净收益,再以演员最近主演的三部影片的片酬平均值除以以上统计结果,最后得到了每位演员的投资/回报比。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