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安娜逝世十周年 英国王室将举行纪念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0:41  竞报
戴安娜逝世十周年英国王室将举行纪念会(附图)

戴安娜(资料图片)

  英国前王妃戴安娜遭遇车祸去世至今已是第十个年头,但有关她的报道却从未间断过。随着8月31日戴妃去世十周年纪念日临近,世界各地的纪念活动越来越多。最近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视电影《戴安娜:王妃最后的日子》即将上映。

  当年英国王妃戴安娜发生车祸的塞纳河上的阿尔玛桥仍是许多观光客必到的景点,哀悼她美丽的生命在1997年8月31日在那儿结束。随着纪念日的临近,桥墩石墙上用各国文字书写的纪念文字多了起来,其中一张用鲜红色笔所写的纸条上说:“十年过去了,世界仍在哀伤。”

  电影演员扮演戴妃

  影片描述的是戴安娜生命中最后12周的生活,由法国电视一台、美国发现频道、英国第五频道、德国珀尔西本频道和俄罗斯第一频道共同拍摄,耗资300万欧元。创作人员参考了档案照片、巴黎警方对

车祸的调查报告和伦敦警方的调查报告等资料以及多迪的父亲穆罕默德·法耶兹、戴安娜与多迪的保镖和车祸发生后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的医生的访谈。该片导演理查德·戴尔说,他认为这部影片是一个真实的戏剧或者是戏剧化的纪录片,形式虽然是戏剧,但素材全都是真实的。戴尔执导过诺曼底登陆、“9·11”恐怖袭击事件等资料故事片。

  爱尔兰女演员吉纳维芙·奥赖利在片中扮演戴安娜王妃。奥赖利与戴安娜一样金发碧眼,因在《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中的出色表现而崭露头角。奥赖利说,她对自己被选中扮演“这样一位偶像”感到“受宠若惊”,影片并没有车祸的内容,而是以戴安娜乘坐的车进入隧道的场景来结束,这种不刻意耸人听闻的处理很重要。

  生前友人拒绝出席

  今年是英国查尔斯王妃戴安娜逝世10周年。8月31日,英国王室将聚集一堂,在白金汉宫对街的王室军事教堂,为戴妃举行一场感恩纪念会。据报道,出席戴妃逝世10周年的宾客共有500名,除了英国王室和戴妃娘家史宾塞家族外,还有来自英国各界与戴妃生前致力推动慈善活动相关的人士与组织代表。

  戴妃生前生活上最倚重的两位人士,她的私人秘书杰佛森以及戴妃自己形容为她的基石的管家巴瑞尔,则完全被排除在外。这两个与戴妃生活密切的人,在戴妃过世后,均先后出书,描述戴妃和英国王室生活,犯下王室侍仆泄露宫廷细节大忌,因此遭到除名。然而,10年来,对戴妃忠贞不二,始终未吐露任何只字的戴妃个人助理曼达姆,竟也未收到邀请,则令人费解。“这是什么追悼会?戴安娜自己是不会如此安排的。”一名与戴妃生前接近的助理说。

  戴妃和查尔斯王储分居后,前巴西驻美大使夫人利玛,曾经把自己在伦敦的家提供给戴妃,作为避居所,还有从头到尾都支持并同情戴妃的闺中密友莫克顿,虽然收到邀请,但也表示不打算出席。其他接获邀请的戴妃友人,也都准备抵制或退回请帖。此外,卡米拉在26日下午已发表声明,表示不出席感恩纪念会。

  逝世十年影响仍在

  10年前,戴安娜王妃的去世令英国举国悲痛,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通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路上为她送行。她对英国的贡献巨大,10年以来仍处处可见。她促进了英国王室的现代化改革,参与了一系列慈善和社会活动,促进人们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反对地雷的使用,这些都成功地提升了王室在民众中的形象。她为全英国带来开放的新风气,引导英国人走出“后

帝国时代”的心理阴影。她作为王妃的17年,英国伴随着她一同成长,许多英国人觉得她应该是最好的王后人选,她的影响,仍处处见于今天的不列颠精神中。

  白金汉宫前发言人阿比特说。“她成就了一位好‘女王’形象。然而,她毕竟已经离去。”离去?任何一个目睹现代英国变化的人会告诉你,这并不符合事实。

  10年来,对于大多数英国人来说,她依然活着。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