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普森《如果我做了》书店拒绝促销 网络却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2:16  新京报
辛普森《如果我做了》书店拒绝促销网络却热销
《如果我做了》一书的封面。

  一周前,美国图书超市“巴尼斯诺贝尔”宣布它不会把O·J·辛普森关于“杀妻”的书《如果我做了》上架销售,因为这本书不会卖得好。没想到,此言一出,这本书在书店网站上一下子变成了畅销货,它预订的数量在排行榜上排在第48位。

  “杀妻书”网上很畅销

  虽然《如果我做了》在网上很畅销,但巴尼斯诺贝尔书店的发言人玛丽·艾伦仍然表示:“我们没有计划在实体店里卖这本书。”《如果我做了》将于今秋面世,现在只能在书店网站上订购。

  辛普森的书由枪手代笔写成,用假设的语气写出了“假如他杀了妻子和妻子的朋友,他会怎么做”。开始辛普森的书准备由大出版社“哈波·柯林斯”旗下的罗根出版社出版发行,但因为“辛普森杀妻案”的死者家属的抵制而未能出售,已经印制的40万册书全部被销毁。

  上个月,破产法庭裁定这本书可以出版,以帮助辛普森付清他需要赔偿死者家属的3800万美元。这本书改由小出版社“波弗特海”出版发行。受害者高德曼一家人把这本书称为“辛普森的自白书”,他们会在这本书里添加评注。

  “顽固”书店拒绝促销

  波弗特海出版社的老板艾瑞克·卡普曼曾经询问过巴尼斯诺贝尔书店不让《如果我做了》上架的原因,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以哈波·柯林斯的经历来做出判断,但过去和现在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情况。”和巴尼斯诺贝尔竞争的鲍德斯书店将会让这本书上架销售,但是他们的发言人安·宾克利说:“我们不会对这本书进行任何宣传或促销的活动。”

  ■ 相关热点

  关于这本书还有一个小插曲。被杀的辛普森的前妻朋友高德曼一家人曾经坚决抵制《如果我做了》的出版发行,但是当法院宣判他们可以得到这本书的全部版权和收益时,他们又转而支持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另一位受害者,辛普森前妻布朗一家人指责高德曼一家“伪善”。今年9月13日,两家人将会一起登上欧普拉·温弗瑞的节目,观众期待听到他们会爆出怎样的“火花”。

  1994年,辛普森的前妻妮可·布朗·辛普森和朋友罗纳德·高德曼被谋杀,警方随即通过

高速公路大追逐逮捕了辛普森。在随后起伏跌宕的审判中,辛普森因为微小的证据不充分而逃脱了刑事罪名。

  编译:刘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