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吉丽娜·朱莉为伊拉克难民呼吁国际援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1:58  新浪娱乐
安吉丽娜·朱莉为伊拉克难民呼吁国际援助(图)

安吉丽娜·朱莉(资料图片)

  好莱坞明星安吉丽娜·朱莉28日前往伊拉克,为数百万因战争和暴力被迫离开家园的伊拉克人呼吁国际援助。

  从6年前出任联合国难民机构亲善大使以来,朱莉已经先后去过20多个国家。在伊拉克,她参观了一个容纳1200人的临时难民营,还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呆了数小时,同那里的伊拉克人交谈。朱莉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发表的声明中说:“我去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目的是唤起国际社会对人道危机的关注,同时呼吁政府加大对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和相关组织的支持力度。我们面对着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那就是国际社会正在讨论伊拉克的未来,其中包括制定为伊拉克难民所面对的人道危机寻找解决办法的计划。”

  约有420万人离开了

伊拉克。在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入侵伊拉克,推翻萨达姆·侯赛因的统治后四年多的时间里,暴力依然十分普遍,许多当地人无奈之下只有舍弃家园,去往他乡。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和伊拉克红新月会估计,伊拉克每月约有6万多人被迫离开祖国,尤以宗教派别关系紧张的地区为甚。而自从2006年2月发生萨马拉什叶派清真寺被炸事件后,这些地区的宗派关系就变得更加糟糕。据有关部门估计,约旦收留了50到75万名伊拉克人。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目前已寻求到2.23亿美元的援助资金,用来为那些在伊拉克境内逃难的最困难难民提供紧急物资支援。另外,该组织还向为伊拉克人提供避难的邻近国家呼吁:让当地学校接收他们的孩子。这些孩子约有15万人。(杨孝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