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影后美已故总统里根前妻简-怀曼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5:41  新华网
奥斯卡影后美已故总统里根前妻简-怀曼去世(图)

简-怀曼

  新华网洛杉矶9月10日专电(记者曹卫国)美国奥斯卡影后、已故总统里根的前妻简·怀曼10日在洛杉矶附近棕榈泉的家中去世,终年90岁。

  怀曼是里根的首任妻子,也是美国著名女演员。近60年前,怀曼因在影片《心声泪影》中扮演一位被强奸的聋哑农家女而夺得奥斯卡影后桂冠,上世纪80年代,她曾在著名电视连续剧《鹰冠庄园》中扮演主要角色。

  在60多年的演艺生涯中,怀曼共参演了86部电影和数以百计的电视节目。演艺之余,她喜爱绘画,尤其是风景画。晚年的怀曼还致力于公益事业,曾多年担任美国关节炎基金会主席。

  怀曼的养子迈克尔·里根在她逝世后发表声明,称“好莱坞失去了一位曾令银幕生辉的最优雅的女性”。与怀曼相识数十年的前派拉蒙影片公司制片人莱勒斯说,怀曼不仅是一位出色的演员,也是一位可爱的令人尊敬的淑女,她从默默无名的小演员成长为一线影星的经历激励过无数年轻的好莱坞追梦人。

  怀曼一生有过三次婚姻,罗纳德·里根是她的第二任丈夫。怀曼与里根于1940年结婚,8年后离异。她为里根生过两个女儿,其中一个因早产死亡,另一个女儿莫琳则于2001年因病去世。怀曼与里根

离婚前领养的儿子迈克尔目前是一位电台谈话节目主持人。

  里根后来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离过婚的总统,而里根当选总统也使怀曼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不过,怀曼据称从不以前夫当上总统为荣,而她对政治的厌恶是导致她与里根离婚的主要原因。里根当上美国总统后,怀曼始终拒绝在公开场合谈论里根以及两人的婚姻,甚至因不愿回答此类问题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拂袖而去。唯一一次例外是2004年6月里根去世时,怀曼不仅发表声明称里根是一位“伟大的总统和高贵的绅士”,而且亲自出席了里根的葬礼。

  根据讲述怀曼生平的一些书籍,怀曼终年应为93岁;但怀曼家族网站在宣布她去世的消息时说,怀曼终年90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