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伦斯-席勒图像展现60年代梦露与美国的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00  北京晚报
劳伦斯-席勒图像展现60年代梦露与美国的风采
劳伦斯-席勒图像展现60年代梦露与美国的风采

  本报讯 (记者戴方)昨天,美国摄影师劳伦斯·席勒在北京谈到了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劳伦斯·席勒称那十年是疯狂的时期,不受控制的时期,他说:“美国60年代是困难的十年,中国同样如此。美国在这十年经历了三次重大谋杀,一次不该发生的战争,毒品与性泛滥,社会摇摆动荡。但是,人们总是从错误中学习到经验。”劳伦斯·席勒是为他的摄影展“梦露与六十年代的美国”而来京的。

  劳伦斯·席勒在60年代担任《生活》杂志、《巴黎竞赛》杂志、《星期六晚报》摄影师。

  在60年代,他记录了许多发生在美国的重要时刻。比如,他拍摄到刺杀肯尼迪总统凶手李·哈维·奥斯瓦尔德被捕时的瞬间及调查人员发现枪支的图片。他还拍摄了尼克松竞选的落败与复出,罗伯特·肯尼迪竞选美国总统。此外,他还拍摄了大量娱乐体育名人,包括60年代的保罗·纽曼、罗伯特·雷德福、巴巴拉·史翠珊、希区柯克,刚出道时的杰克逊五兄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拳王阿里。这其中拍的最多的玛丽莲·梦露的图片。包括她裸身跳入水池的一组图片和她36岁生日时坐在闪烁烛光前的图片,之后,她就离奇死去。

  劳伦斯·席勒还是作家、电影人。他与诺曼·梅勒合作了《刽子手之歌》,他的《美国悲剧》名列销量第一。他的两部作品获6项艾美奖,他还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制片奖。昨天,劳伦斯·席勒称自己是“一个拿着照相机到处跑的劳动者。”

  “梦露与六十年代的美国”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中华世纪坛展出,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798的百年印象摄影画廊展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