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深主播丹拉瑟控告老东家CBS 索赔七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曾经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家主播的丹-拉瑟丹拉瑟,今天向纽约州最高法院递状控告老东家,指称CBS对于布什总统越战期间服役纪录的一篇新闻报导处理不当,却拿他这位资深记者做为“代罪羔羊”,害他蒙受名誉与财务损失。

  据“中央社”报道,CBS新闻部今天发表简短声明表示,丹拉瑟对于老东家的种种不满与指控已经是“旧闻”,他所指控的各项内容也都是没有根据的。

  高龄七十五的丹拉瑟,今天向位在曼哈坦的纽约州最高法院递状控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以及母公司卫康公司,指称CBS对于布什总统当年在越战期间服役纪录的一篇报导处理不当,事后却拿他当“代罪羔羊”做为“安抚”白宫的手段,害他不但名誉遭受严重损害,也蒙受了重大的财务损失。

  丹拉瑟要求老东家赔偿七千万美元。除了CBS以及卫康公司之外,曾任CBS新闻部总监的海华德、卫康公司总裁芮德史东、CBS总裁孟维斯等人也均列为被告。

  丹拉瑟对于布什总统服役纪录报导所引发的风波,为他新闻生涯划下不完美的句点。二零零五年三月,丹拉瑟离开CBS新闻部。当时他的年薪是六百万美元。

  一九六二年加入CBS新闻部的丹拉瑟,从基层做起,后来升为晚间新闻当家主播。但二零零四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夕,他报导了一篇有关布什总统当年“逃兵内幕”,后来证实引述数据错误,引发轩然大波。丹拉瑟播报时段收视率也大受影响,促使他在合约届满之前,就提前宣布离开主播台。

  卫康公司今天并不愿针对这起官司发表任何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