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弗莱克自认具导演天分 初执导筒欲振星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1:40  新闻午报
阿弗莱克自认具导演天分初执导筒欲振星途(图)

本-阿弗莱克

  经历了近几年的银幕沉浮,好莱坞小生本.阿弗莱克将于本周五携其导演处女作《失踪的宝贝》重返影坛。从镜头之前走到摄影机后,阿弗莱克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有了全新的体验和兴奋的满足感。谈到昔日和“拉丁天后”珍妮弗.洛佩兹(听歌)解除婚约的闹剧,阿弗莱克则明确表示:“她从来没有伤害到我的演艺生涯。”

  拍新片亲兄弟齐上阵

  曾主演奥斯卡获奖影片《心灵捕手》的小本,近年来在电影表演方面却不尽如人意。为了东山再起,学编剧出身的阿弗莱克此次带来了自编自导的犯罪题材新片《失踪的宝贝》,这也是他首次担任导演。该片根据丹尼.利汉尼的同名小说改编,汇集了摩根.弗里曼、埃德.哈里斯等好莱坞影星,小本还举贤不避亲,让自己的弟弟卡西.阿弗莱克担任片中主角。

  影片的主要取景地正是阿弗莱克兄弟俩从小长大的波士顿,因此小本在拍摄风格、细节的把握上相当细腻到位。他还透露,剧组起用了大量当地居民担任临时演员,甚至有酒吧里的女顾客毛遂自荐。小本说:“我想打造一个真实可信的情境,该片所呈现的波士顿将是观众在其他影片中从未见识过的。”

  当导演感觉令人满足

  丹尼.利汉尼的另一部畅销小说《神秘河》曾被美国名导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搬上银幕,它同样以犯罪为核心,和《失踪的宝贝》颇为相似。尽管35岁的小本初执导筒,级别上无法和伊斯特伍德相提并论,但外界对《失踪的宝贝》予以的好评并不逊色,不少影评人称该片是“近十年来最出色的犯罪片之一”。

  小本回忆道:“我第一天站在导演镜头后,心紧张得直跳,感觉好像一个即将上台发言的学生不知该说些什么,但我最终还是鼓起勇气站了上去。在拍影片之初,我以为这只是表演事业的自然延伸,现在我发现自己找到了真正想要的东西。”小本甚至认为自己找到了用武之地:“我现在感觉自己天生就是干(导演)这行的。做导演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和满足。我迫不及待寻觅下一部电影。”

  斥八卦拒绝讨好外界

  谈到前辈伊斯特伍德等名导,小本认为:“他们之所以能取得突出的成绩,在于他们从不为了取悦别人而工作。”

  身处娱乐圈的小本曾遭遇各色八卦的困扰,当年他和好莱坞女星珍妮弗.洛佩兹的波折恋情闹得沸沸扬扬。即使在上周,还有传闻称“洛佩兹伤害了小本的演艺事业”。对此,如今已和女星珍妮弗.加纳建立家庭的小本否认说:“完全没有这回事。”他还直言:“明星在传媒圈,往往前半段受到笑脸相迎,后半段则被冷面拒绝。人们不去责备编造故事的杂志,却批评报道中的主角,认为是明星一味地想要抛头露脸。我也终于难逃这个怪圈。事实上,我从未想要高调亮相,而是一直躲在墙角根呢。”不再讨好别人———这就是小本给自己在今后的事业中定下的首要原则。(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