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民凯恩》奥斯卡奖杯被拍卖 成交价或超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2:28  新京报

  1941年的《公民凯恩》虽然被很多人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电影,但却只获得了一个奥斯卡奖。如今它将要现身索斯比拍卖行进行公开拍卖,专家预测成交价可能会超百万美元。

  10月15日,索斯比拍卖行宣布,他们将要在12月11目拍卖奥逊·威尔斯因《公民凯恩》而获得的奥斯卡最佳编剧金像奖,他们估计成交价将要达到80万到120万美元。

  威尔斯欠摄影师工资用金像抵押

  拍卖行副经理莱拉·邓巴说,因为《公民凯恩》是有史以来评价最高的电影之一,所以它所获得的奥斯卡奖会卖一个大价钱。她说:“这部电影有着全明星阵容,威尔斯对它有着完全的控制权,这让他能够制作一部蔚为壮观的电影。”

  这尊奥斯卡奖的命运就像片中那个报业大亨凯恩的人生一样充满了起伏。它曾经在很长时间被认为已经丢失,直到1994年在索斯比拍卖行重新浮出水面。原来,威尔斯当初因为欠一个摄影师的工资,把奥斯卡金像给了他当作报酬,摄影师一直秘密保存着这件珍贵的奖杯。

  索斯比拍卖行预测将拍出高价

  威尔斯的小女儿比阿特丽斯因此起诉索斯比拍卖行、执有奥斯卡金像的摄影师,最终夺回了这尊金像。

  2003年比阿特丽斯把金像卖给了达克斯基金,售价不详,该基金是洛杉矶一家非赢利性的慈善组织。今年,达克斯基金要通过索斯比拍卖行出卖威尔斯的奥斯卡奖。

  索斯比拍卖行的副经理邓巴表示,这尊奥斯卡奖的拍卖价格会很高。

  编译:刘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