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当娜天价跳槽 新东家将包办其所有演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39  金羊网-新快报
麦当娜天价跳槽新东家将包办其所有演艺活动
麦当娜

  今年48岁的麦当娜(听歌)堪称流行乐坛的传奇人物,在25年的音乐演唱生涯中,她共卖出两亿张唱片和音乐CD,是华纳唱片公司生财的“金母鸡”。

  但是本周二,“金母鸡”找到了新东家。

  麦当娜宣布,她和LiveNation Inc正式达成合作关系。LiveNation Inc将包办麦当娜音乐相关的事务,包括新专辑、巡回

演唱会、商品、网站、DVD、厂商赞助、电视演出及电影等,几乎一手包办这位超级天后所有的演艺活动。打破了之前传闻老东家华纳音乐公司有可能继续在演唱会方面和麦当娜合作的传闻。

  据悉,麦当娜是在衡量了新、老东家开出的条件之后,考虑了几个星期才做出了决定。在声明中,麦当娜表示,近年来流行音乐的商业变革让她做出了这个决定:“音乐市场在不断地变化,作为一名歌手和一名商人,我必须跟上这种变化。这是在我音乐生涯中的第一次,所有音乐都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传递给歌迷。我从来不想和歌迷的沟通有任何阻碍,如今和新的公司合作,我相信可能性更加无穷。”

  除了签约时获得的1800万美元的转会费之外,麦当娜可以在接下来推出的三张专辑中获得每张1700万美元的分红。合同中还规定麦当娜可以在巡回演唱会中得到相当比例的奖金。有业内人士估算,这份新合约预计将令麦当娜的薪酬达到1.2亿美元。

  LiveNation 的CEO拉皮诺表示,这项合约在音乐界创造了新的商业模式,麦当娜是地道的乐坛偶像,同时也是冲劲十足的演艺人员与女企业家:“我们很高兴麦当娜能够成为公司最具代表性的歌手,同时也相信公司和她的未来都将无限光明。”

  但是华尔街的一些评论员则置疑LiveNation 是否能在这项合作中获利,因为麦当娜已经48岁,对事业的发展是一个限制。但是无论如何,在双方正式宣布了合作的决定之后,LiveNation 当天下午的股价上升了8%,这也许是个好兆头。新快报记者 王佳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