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将展览凯瑟琳-赫本收藏 展现其从艺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6:01  新闻午报
纽约将展览凯瑟琳-赫本收藏展现其从艺生涯

凯瑟琳-赫本

  她怒气冲天地朝着逮捕自己的警官发火;她坚持在洛杉矶的音乐剧舞台上保留“粗口”;她身为四届奥斯卡影后,也曾像个谨慎的新人,在剧本边页标满提示……日前,纽约公共图书馆透露了好莱坞已故传奇女星凯瑟琳-赫本的一些私人收藏,向人们揭开了她鲜为人知的生活。据悉,从明年2月起,更多关于赫本的珍贵文件将公开展览。

  大量珍藏回顾生涯

  好莱坞一代影后赫本于2003年去世,享年96岁。当时,她的一批遗物都捐给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下属的玛格丽特-赫里克

图书馆。如今,这些纪念物又将转赠给纽约公共图书馆,其中包括数千张关于赫本的手稿、信件、照片、合同、服装素描、日记剪贴等,整整装满了22盒,铺直后长达30英尺,真实展现了赫本从上世纪2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的演艺生涯,以及其个人生活中的点滴轶事。这些封存已久的历史资料经过整理归档,有望于明年2月初和世人见面,届时人们还可以带上特制的白手套,亲自翻阅其中的部分文件。

  赫本生前好友兼遗嘱执行者辛西亚-麦克费登表示:“从赫本小姐在世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了收藏工作。她非常留意个人物品,同时也很有历史感,总想把所有的东西都保存完好,所以才有了现在这么多的纪念物。”

  私人日记自曝轶事

  为了让影迷们先睹为快,纽约公共图书馆上周从赫本纪念物中甄选了部分精品,提前陈列。其中,赫本的私人日记首次曝光了不少幕后故事:如1950年,赫本在巡演莎士比亚名剧《皆大欢喜》时,曾和她的司机因超速行驶被一名俄克拉荷马州的警官逮捕,结果赫本自述“一走进律师办公室,便当着警官的面重重地把门摔上”,她当时还光火地说:“我就是被这个笨蛋逮捕的。”

  而在1971年,赫本在洛杉矶出演一部关于可可-香奈尔的音乐剧时,曾被禁止说一些不雅的台词,然而这位个性鲜明的女星立即上书反驳,并称“这完全是为了艺术需要,不许在台上说粗口是‘鸵鸟政策’”,最终赫本还是赢得了主动权。谈到赫本涉足戏剧领域,麦克费登说:“如果人们只把她当作一名电影演员,她会很难过。其实她很热爱戏剧,经常去看戏。”

  各式来信侧面写照

  收藏中还包括各式各样的友人来信,记录了她与著名导演和影星们的交往,包括亨利-方达、彼得-奥图等。1952年,好莱坞影星加利-格兰特在看完赫本表演的《女百万富翁》后写信盛赞她:“你永远是我们的女主角。”另一位影星查尔顿-赫斯顿则于1981年在信中写道:“无论何时,你总是让我们的心颤抖不已。”

  除了热情洋溢的赞美信,还有一些特别的道歉信。曾有一位名叫保拉-菲利普的女观众,因为在波士顿观看赫本表演《西部华尔兹》时拍照,惹恼了赫本。赫本当时怒令保拉马上离开剧院。保拉最后诚惶诚恐写道:“这是我第一次带相机进入剧院。这段不快的经历让我吸取了深刻的教训。”

  其他纪念物包括赫本关于1970年肯特州立大学校园枪击事件的发言,以及印有其情侣斯潘塞-特雷西姓名缩写字样的皮封面文件夹等。□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