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特-布兰切特“三三”不息 期待第三个后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凯特-布兰切特“三三”不息期待第三个后冠 
凯特·布兰切特

  38岁的凯特·布兰切特近来和“三”字结下了不解之缘。不仅在不久前确定出演第三部关于伊丽莎白的电影,而且还在前日承认自己已经怀有了第三个孩子。在几个月前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布兰切特凭借《我不在那儿》中的杰出表演荣膺影后宝座。她甚至已经被《综艺》杂志列为明年奥斯卡影后的有力竞争者之一——如果成功,那会是她的“第三个”影后桂冠。

  票房号召力:“她已经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

  身为英国人而成长于澳大利亚的布兰切特1992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艺术戏剧学校。在毕业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布兰切特主要从事舞台表演,由于出色的表演才华,她很快加入了全澳大利亚最知名的表演团体B公司。1997年,她在影片《天堂之路》中饰演一名护士,这部影片在那一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受到好评。然后被女导演吉莲·阿姆斯特朗相中,在影片《奥斯卡与卢西娜》中出演任性的女赌徒。虽然这部影片并不是十分卖座,但布兰切特的演出却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布兰切特在影片《奥斯卡与卢西娜》中的精彩演出使她顺利接下了后来获得英国学院奖的传记影片《伊丽莎白》。据说,当影片的导演哈克·哈卡帕观看影片《奥斯卡与卢西娜》时,大喊道:她就是我的伊丽莎白。凯特把这个十六世纪的女王演出了历史感,也让观众感到亲切真实,并折服于她纤秀外表下的勇气和力量。由于这一角色的巨大成功,这位澳大利亚女演员获得了1999年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并获得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殊荣。而布兰切特在魔戒三部曲中的出色表现,让她再一次成为全世界影迷关注的焦点。如今,第二部《伊丽莎白》电影的上映,相信她会再次掀起风暴。

  “她已经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越来越多的影迷会因为她而走进电影院。”影评人LeahRozen表示,“而且她也一再以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演技和票房号召力。”在短短的6年内,凯特已经出演了让人咋舌的20多部电影,而且大多是叫好叫座。这两年来,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并且工作勤勉的布兰切特来说的确有些不可思议。许多的演员在获得奥斯卡奖之后都会喘一口气,让自己休息一段时间,不会那么快继续投入接下来的演艺事业当中。布兰切特不是这样。自从2005年,她因为在马丁·斯科西斯执导的《飞行家》饰演了凯瑟琳·赫本而被授予了金像奖以来,这位身材苗条,金发碧眼的澳大利亚人就一直片约不断。甚至你不需要告诫她不可过度接戏,但现实的情况似乎是,至少现在看来,她正竭力满足每一位有兴趣的电影人,他们特别迫切地想要跟她合作。

  影后双保险:从幕后到幕前都无可挑剔

  而今年注定是布兰切特大放异彩的一年。除了电影《我不在那儿》之外,她还有两部影片陆续上映,一部是有望在明年奥斯卡上有所作为的《伊丽莎白:黄金时代》,另一部就是鼎鼎大名的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印第安纳·琼斯4:水晶头骨王国》。

  可以这样认为,凯特·布兰切特已经在秋季档为自己下了双保险——在威尼斯拿下影后的《我不在那儿》以及受到影评人热烈关注的《伊丽莎白:黄金时代》均有问鼎奥斯卡的实力。尤其是后者更让布兰切特具备了影后相。谈到这部影片时,布兰切特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这部影片更多的是讲述‘接受’,而不是‘命令’。虽然身为一个国家的女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女人。这一点我们必须意识到。”《印第安纳·琼斯4:水晶头骨王国》开拍至今永远不缺乏话题,自然是明年好莱坞最重量级的作品。单看阵容就能说明一切:斯蒂文·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哈里森·福特d、凯特·布兰切特,从幕后到幕前都无可挑剔。这部电影更加巩固了布兰切特好莱坞一线女星的地位。

  布兰切特说,之所以拍摄《印4》,最重要的原因是她的两个儿子。“我的孩子们总是欢快活泼,他们还在《印4》片场见到了史蒂芬,他也是7个孩子的父亲。他们玩得好极了。”

  婚姻与家庭:“爱情是强大而且独特的”

  很少有演员本人看上去比银幕上的感觉要好,但是布兰切特却是这其中的少数人之一。这并不是因为摄影机不钟爱她,而是因为她具有一种非传统的、复杂交融的美,正是这一点让她对于某些摄影师、某些镜头或者某些布光的拍摄现场来说,比其他人更有表现力。身材修长,性情完全放松,无比的优雅从容,而且极具亲和力和吸引力——这也许才是她私底下的形象。

  低调的布兰切特很少谈论她的家庭和孩子。事实上,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与丈夫、导演安德鲁·阿普顿结婚十年,育有两个儿子。回忆起与丈夫刚刚相识的时候,她表示当时彼此都不喜欢对方:她认为他太傲慢,而他认为她太冷淡。

  “说‘讨厌’可能有点重了,但是我们当时真的合不来,但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他居然吻了我!”布兰切特大笑着说,“所以就这样了……我想爱情是强大而且独特的东西,居然可以把两个看对方不怎么顺眼的人拉到一起。”因为年少丧父,布兰切特的童年并不怎么开心:“或许一些不愉快的经历可以让小孩迅速成长。但当你长大一点的时候,遇到自己的爱人,那么就会有不同的感受,而且格外珍惜。后来我在丈夫身上就感受到这些。那么整个世界都变得广阔起来,不愉快的经历也会得到弥补。”正是因为这样,在电影圈大放异彩的布兰切特在事业成功之余甘心相夫教子,并努力平衡家庭和事业之间的关系。编译:王佳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