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鲁斯自称永远25岁 考虑继续接拍《虎胆龙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10  每日新报

  新报专访布鲁斯·威利斯

  作为好莱坞新时期动作片的代表作,《虎胆龙威》时隔12年推出第4集,并将于今天在本市和全国各大影院全面上映。日前,记者通过影片出品方——21世纪FOX公司采访了影片主演布鲁斯·威利斯。今年已经52岁的他表示,年龄并不能阻止自己拍摄意义非凡的“虎胆龙威”系列,自己在片中依旧是25岁的小伙子。

  记者:你为何要决定拍摄这部电影?

  布鲁斯·威利斯:我热爱这个角色,他是虚构的,却又如此真实。对于《虎胆龙威4》来说,非常酷的就是这个角色是在20年前创造的,所以很多人都是看着这部电影长大的。这些影迷现在都有自己的孩子了,而他们可以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这部电影。这是件很棒的事情。

  记者:你回归这个经典角色后有多兴奋?

  布鲁斯·威利斯:我真的非常兴奋。实际上这是有很大风险的,我本可以带着前三部的风光安然退休。但是,不管我在什么地方拍什么电影,都会有人问起第四部的情况。这个回归真的很棒,而我也很激动。

  记者:这次你扮演的麦克莱恩有什么故事?

  布鲁斯·威利斯:约翰·麦克莱恩是反恐安全部的一员,他会被派去找一个与恐怖分子扯上关系的孩子,而那些恐怖分子黑了掌管国家安全的电脑,所以我们必须和那个孩子谈谈,一切就这么开始了。

  记者:你电影中的女儿已经长大了,并且再次在电影中出镜,她的角色如何?

  布鲁斯·威利斯:在第一部电影我有一个5岁的女儿,她的扮演者现在已经是大学生了。这真让人着迷,就像在你面前放了一本日历,提醒你二十年过去了。她在片中很快被劫持了。

  记者:片中你拍过多少动作场面?

  布鲁斯·威利斯:我有一个替身演员,比如从高楼上跳到一辆汽车的引擎盖上的动作,是替身做的。但我也拍了很多动作戏,包括所有的打斗场面。我知道可能会受伤,但是我很乐意承担风险。

  记者:你在拍戏过程中受伤了吗?

  布鲁斯·威利斯:我受了很多伤,最严重的一次是一个女特技演员踢中了我的脸。这只是一个时间把握上的意外,不是她的错。我被踢到的地方,现在有一个L形状的伤疤。当时里面缝了20针,外面缝了14针。

  记者:这部电影中的特技场面是不是很有挑战性也很引人入胜?

  布鲁斯·威利斯:一点没错。我很多次被打到,全身多处淤伤,甚至能编个目录。但是我真的爱这些动作场面。

  记者:你的体型保持得非常好,有没有为这部电影做特训?

  布鲁斯·威利斯:我一直都在和训练师训练,一直在减肥。我把这看成是工作,而不是娱乐。这不是我喜欢的东西,但是我必须要这么做。我需要体力,我要尽可能锻炼出肌肉,这样我在拍摄动作场面时才会得心应手——比如从五英尺高的地方飞车而下。

  记者:年龄会不会给你的拍摄带来困难?

  布鲁斯·威利斯:变老意味着如果你受伤了,那么恢复时间会变长。而这样的特技场景,20年前做起来确实要容易得多。

  记者:这个角色对你有什么挑战?

  布鲁斯·威利斯:失败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没有失败,拍这部电影最难的地方就是让这个角色重新回到危险中去。一旦他回到了危险中,那么一切都简单了,他已经在轨道上了。

  记者:《虎胆龙威》系列电影给动作片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布鲁斯·威利斯:和同年拍摄的《致命武器》系列一起,它们已经成了很多电影的模仿对象,很多其他动作片试着要去超越《虎胆龙威》系列。模仿实际上就是间接的恭维。

  记者:你还会考虑再拍一部《虎胆龙威》吗?

  布鲁斯·威利斯:我会的,但是短期不会考虑。我还要在身体上从《虎胆龙威4》中恢复过来。我拍完第一部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会拍第二部,但是永远都不要轻易下定论。我可以告诉你,我感觉自己还很年轻,我每天都嘻嘻哈哈,我无法相信我已经52岁了,我的心脏让我感觉我还只有25岁。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