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老鼠诞生八十周年 新浪将推系列探访文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9:36  新浪娱乐
米老鼠诞生八十周年新浪将推系列探访文章(图)

可爱米老鼠

米老鼠诞生八十周年新浪将推系列探访文章(图)

米老鼠形象经典

米老鼠诞生八十周年新浪将推系列探访文章(图)

米老鼠诞生八十周年

  新浪娱乐讯 世界上最著名的老鼠——“米老鼠”诞生于1928年11月18日, 今天正好他诞生八十周年纪念日。新浪网近期会推出系列文章《迪士尼世界探访记》,真实记录探访者实地访问华特迪士尼公司美国总部的见闻和心得。

  米老鼠的形象诞生于八十年前的今天,首部有声卡通电影《汽船威利》(Steamboat Willie)在纽约上映,主角是一只有着大而圆的耳朵、穿靴戴帽的小老鼠,这部影片在纽约造成轰动,米老鼠也很快成为闻名世界的“明星”。

  在开始创作时,华特原来想把米老鼠叫做“莫蒂默鼠”(Mortimer Mouse),但华特的妻子莉莲说,她觉得“莫蒂默”听起来太华而不实,建议取一个将妙趣与谦逊品质拟人化的名字,因此就将名字改成了“米老鼠”。在1929年3月28日上映的短片《The Opry House》里,米老鼠开始戴上了白手套,从此,米老鼠在之后的大多形象中都戴了手套,直到今天。 1978年11月18日,米老鼠成为首个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有一颗星星的卡通人物,以此纪念50周年庆。这颗星星位于好莱坞大道6925号。

  以米老鼠为开端的迪斯尼事业,在世界动画片影坛上独树一帜。迪士尼的授权业务始于1929年,当时华特迪士尼接受了一项与文具公司的协议,授权将米老鼠印在学校的写字板上。这一业务之后变成了现在众所周知的迪士尼消费品部,业务规模达210亿美元(截至2006年)。有史以来最具标志性的米老鼠产品就是米老鼠腕表。第一块腕表由Ingersoll-Waterbury公司1933年制造,售价2.95美元。该公司于1957年为华特迪士尼献上了第2500万块米老鼠腕表,之后为如今众所周知的品牌手表公司奠定了基础。

  米老鼠形象的诞生,是影坛一大奇迹,他为华特迪士尼在1932年赢得了奥斯卡荣誉奖项。1934年,米老鼠被作为单独条目收入《大英百科全书》。米老鼠最后一次以黑白形象示人是在《米奇的袋鼠》中,在1935年2月23日首映的《米奇音乐会》中,米老鼠首次以彩色形象出现。1940年,米老鼠长片《幻想曲》首映,“魔法师的弟子”则成了他最知名的角色之一。该片通过名为Fantasound的特殊音响系统,将立体声引入了电影中,制作耗资228万美元。1955年,米老鼠在《米老鼠俱乐部》节目中首次亮相电视。

  据华特迪士尼表示,米奇和米妮从没在银幕上结婚。但1933年在《电影画刊》(Film Pictorial)的采访当中,华特说,“米奇在私底下是娶了米妮的……这实际上等于说,米妮在银幕上的出演就是为了做米奇的女主角。” 在设计建造迪士尼主题乐园,或者在给景点进行最后修饰时,迪士尼的造型师会巧妙地将米老鼠的轮廓“隐藏在”平实的景色中,这之后成为了名为“隐藏米奇”的传统。在谈到自己的成就时,华特 "迪士尼最出名的一句引言就是:“我只希望人们不要忘记一件事,那就是一切都源于一只老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