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娜塔丽-波特曼:演而优则导 野心勃勃的80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娜塔丽-波特曼:演而优则导野心勃勃的80后
娜塔丽·波特曼

  美国《InStyle》杂志投选今年最佳衣着女星,童星出身的娜塔丽·波特曼以自然美战胜德鲁·巴里摩尔夺冠,杂志编辑盛赞娜塔丽懂得在人前展示其最好的一面。另外,娜塔丽与斯嘉丽·约翰逊合演新片《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的预告片也于最近曝光。不仅如此,娜塔丽还打算演而优则导,推出其导演处女作《爱与黑暗的故事》。作为80后的女星,当很多同伴都还在为自己的放荡不羁“埋单”并付出沉重的代价时,娜塔丽却已经安排好自己的事业。这名野心勃勃的80后女星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好莱坞之路。

  演技派女星

  娜塔丽1981年6月9日出生于以色列的耶路撒冷,是金球奖得主,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以色列裔美籍女演员。娜塔丽·波特曼曾经说过:“我真的很爱美国……但是我的心是属于耶路撒冷的。只有在那里才能让我有家的感觉。”她是家中的独生女,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他们也常常会出现在女儿的电影首映上;在她年幼时,她的母亲就经常在拍摄现场陪伴她。良好的家庭背景让这个女孩没有迷失在好莱坞的纸醉金迷中。

  还是孩童的时候,娜塔丽就利用她的学校假期参加戏剧夏令营,在接受杂志专访中她也曾谈及自己的出道经历,她坦诚道:“我是绝对不同于其他任何小朋友的。我很雄心勃勃,我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并且想要什么,同时我努力用心对待自己的工作。我是一个非常认真的孩子。”又经历了一些非百老汇音乐剧的锻炼之后,年仅12岁的她出演了《这个杀手不太冷》。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她在电影《盗火线》、《人人都说我爱你》、《火星撞地球》中出演了一系列的角色,并且在电影《美丽女孩》中扮演了小女主角。之后更在《星球大战前传》三部曲中成功塑造了阿米达拉女王。此后聪明的她为了不让自己走向其他好莱坞童星的道路,开始把自己的重心转移到了学业上,尽管可能会影响自己的演艺事业,但是她还是选择进入哈佛大学的心理学专业进行学习研究。在2003年她顺利完成了自己在哈佛的学业。事实证明,读完书后的她演技更为精湛了,新作《偷心》为她赢得了全球奖最佳女配角的桂冠,以及奥斯卡金像奖和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的提名。

  流行风向标

  2006年末,娜塔丽接拍了历史剧《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与同样实力不凡的80后女星斯嘉丽·约翰逊同场飙戏。同时娜塔丽还被杂志评为最热门的影视剧女星之一。

  不仅如此,很多歌手的歌曲和专辑都曾以娜塔丽的名字命名,比如芝加哥DJIntel One就有一张以“Nat”名字命名的CD,名为《Love:ATribute to Natalie Portman》(《爱:献给娜塔丽·波特曼》),此外还有TeamSleep、SageFrancis和Ozma也有以娜塔丽为名的专辑或者歌曲。化妆品牌stila还特别为她设计一款唇色(这款唇膏就取名为“娜塔丽”);时装设计师ZacPosen 就封娜塔丽为自己的灵感缪斯,作家KiaAbdullah则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希望能够成为像娜塔丽那样的女人。

  演而优则导

  这些荣誉对于26岁的好莱坞才女娜塔丽来说似乎还不足够。上镜不是全部,掌镜才是关键。日前,她通过自己在洛杉矶成立的Handsomecharlie电影公司和“参与者”制作公司签订了两年制作合约,并将推出其导演处女作《爱与黑暗的故事》。娜塔丽还表示,她中意的是那些聚焦社会的影片题材,希望能通过银幕传递对现实的思考。

  “参与者”制作公司曾推出《辛瑞纳》《晚安,好运》和环保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等佳作。娜塔丽说:“拍摄兼具艺术性和思想深度的影片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我们都很关注具有全球影响的题材。”对于波特曼的加盟,公司总裁里奇·斯特劳斯也深感高兴,并盛赞娜塔丽:“她不仅是一名艺人,还有一份行动家的热心。我们的合作关系堪称水到渠成,这真的再好不过了。”

  目前,“参与者”制作公司已经接下娜塔丽筹备的首部导演作品《爱与黑暗的故事》,并准备邀请娜奥米·芳娜编写剧本。该片改编自当今以色列最具影响力的作家阿摩司·奥兹的同名长篇小说。这部自传体作品展示出一个犹太家族百余年的历史与民族的命运相互交织,其中作者花了相当大的篇幅回忆自己动荡的童年,以及母亲自杀后留给他的阴影。由于娜塔丽通晓希伯来语,她除执导《爱与黑暗的故事》,还有望在片中亲自出演奥兹母亲的角色。该片的拍摄日期尚未确定,预计于明年正式开拍。新快报记者/王佳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