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布斯》评出性价比最低的演员 妮可上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7:41  信息时报
《福布斯》评出性价比最低的演员妮可上榜(图)

妮可-基曼

  娱乐圈有个怪现象,一旦哪位演员进了大腕圈,就很难再把他(她)踢出来,哪怕他们演得再烂,票房再差,他们的片酬要价都维持在一个高水平。所以,别看许多电影明星在表面上貌似很受欢迎,实际上他们并不值那个价,衡量的标准就是,除去高出一般明星两三倍的巨额片酬外,他们究竟能为片商挣回多少票房?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通过数字统计,把最大名鼎鼎的好莱坞演员的片酬对比实际票房量化成一个“回报率”——计算出片商每付给这些演员1美元的片酬,将带来多少美元的收益。计算结果出来让人颇为吃惊,“最名不副实的演员”的上榜者中,排在一、二位的是罗素·克洛和妮可·基曼。此名单将为各大片商提供一份考量数据,哪些大牌演员最不值得投资。

  制片商们什么时候才会向大明星勒紧钱袋,花这么多冤枉钱支付给那些并不值回票房的明星,最后的收益如果不好,片商们也只能自己吃下哑巴亏。反观今年北美票房的“黑马导演”贾德·阿帕图,制作的两部电影《一夜大肚》《超级坏》,在缺席大牌明星的情况下制作费只花了3000万,却得到了高回报——他的最近三部电影总票房达到5.5亿美元,其成功证明了投资电影业的一个陷阱——过犹不及。

  1 罗素·克洛

  投资回报率:1∶5

  主演《角斗士》的罗素·克洛曾经是票房的保证,当年《角斗士》的制作费是1亿,总票房是4.6亿。但近几年罗素烂片不断,如《美好的一年》和《铁拳男人》。他能否度过艰难期就要看《美国黑帮》的成绩了,尤其是能否得到奥斯卡评委的首肯。

  2 妮可·基曼

  投资回报率:1∶8

  尽管身兼国际巨星及奥斯卡影后的身份,但妮可似乎并不算卖座。她的最新之作《黄金罗盘》上周上映,《黄》本来指望成为感恩节档期的大片,但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只收了2600万美元(妮可的片酬是1500万),尽管片方宣称最终票房能达到2亿,但其实谁也不看好。2亿票房?那可是哈里·波特与指环王的领地!

  实际上,《黄金罗盘》已经是妮可第4部“票房毒药”,《家有仙妻》花了8400万美元,却只收了1.32亿。统计妮可最近4部电影的片酬与票房数据,片商投资在她身上的回报率只有1∶8,即是每付给她1美元,只能收回8美元的收益。这对比起安吉利娜·茱丽高达1∶15的回报率,妮可的确逊色不少。

  3 金·凯瑞(blog)

  投资回报率:1∶8

  金·凯瑞的身价近年已经感觉到明显下滑,他的下部电影《Yes Man》再也不是提前拿走大笔片酬,而是与片商协议,只有电影赚钱了,他才能分到钱。金·凯瑞的处境有点两难。

  4 威尔·法瑞尔

  投资回报率:1∶8

  《拉德加之夜》票房成绩平平,对比起他之前的卖座电影《奇幻人生》,威尔的表现有点对不起他所要求的2000万美元片酬。

  5 珍妮弗·洛佩茨

  投资回报率:1∶9

  洛佩茨创下了“最名不副实演员”榜单上最差的纪录,其余明星即使不能帮片商赚很多钱,但至少收回成本,但洛佩茨主演的《吉格力》连制作成本都收不回。

  6 亚当·桑德勒

  投资回报率:1∶9

  他的喜剧片从来都不算大卖,但每部制作费都动辄千万。不过桑德勒已经有所觉悟,他下部片子签了好莱坞最擅长制作小成本高票房电影导演贾德·阿帕图,应该值得期待。

  7 卡梅隆·迪亚茨

  投资回报率:1∶9

  《史莱克》系列的确大卖,但说到由卡梅隆真身出演的电影,成绩就很一般了。她主演的两部票房平平的片子《偷穿高跟鞋》《休闲时光》均要求高价片酬,给片商制造不少压力。

  8 丹泽尔·华盛顿

  投资回报率:1∶10

  身为奥斯卡两届得主,丹泽尔出演《美国黑帮》不仅拿片酬,还加票房分红。尽管成绩看上去还不错,但制片圈内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就是任何时候,起用丹泽尔·华盛顿都存在高风险。

  9 威尔·史密斯

  投资回报率:1∶10

  史密斯有个特点,票房好的片子一般都是特大制作,较小规模的片子他的表现就不太好了。鉴于史密斯2000万美元的高片酬,选用他的电影比较难得到更好的回报率。

  10 汤姆·克鲁斯

  投资回报率:1∶11

  靓汤在《碟中谍3》的差表现以及票房失意,致使他被踢出了派拉蒙就是最好的例证。

  链接 最具投资价值的演员是他

  投资回报率:1∶29

  说了一堆名不符实的大牌,那么,最值得投资的电影演员是谁呢?同样由《福布斯》统计的结果表明,马特·戴蒙成为最能给制片商带来利润的影星,在他过去的3部电影中,制片商每给他1美元片酬就能从中赚得29美元的收益。

  10年前,戴蒙和好友本·阿弗莱克因《心灵捕手》走红,之后出演“罗汉”系列、《拯救大兵瑞恩》、《无间道风云》等票房大片,《谍影重重》系列更是这位哈佛高才生的“吸金王牌”。在前两部《谍影重重》影片中,马特·戴蒙共为制片商带来了8.5亿美元的总收入,而《谍影重重3》首周票房就已经超过7000万美元的票房。专题编译 梁丽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