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泽尔专心做导演 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为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23:01  新浪娱乐
丹泽尔专心做导演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为榜样

丹泽尔-华盛顿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知名影星丹泽尔-华盛顿(丹泽尔-华盛顿吧)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吧)视为“心目中的英雄,是我的榜样。”眼下,这位二度荣获奥斯卡(奥斯卡吧)奖的影响在事业中对“演而优则导”的路线最感兴趣。乔治-克鲁尼(乔治-克鲁尼吧)肖恩-潘(肖恩-潘吧)本-阿弗莱克(本-阿弗莱克吧)都是他学习的榜样。丹泽尔说:“我们这代人现在正向导演这一行进军。”

  他很想只做导演,而不是像2002年首次执导影片《冲出逆境》(冲出逆境吧)和现在的《伟大辩手》(伟大辩手吧)一样既做导演又是演员。但是,丹泽尔要做到这一点,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拍摄最近这部影片时,丹泽尔想放弃出演的机会只做导演。但是,同奥普拉-温弗瑞的哈帕电影公司(Harpo Films)一起投资的哈维-温斯坦电影公司不同意他的想法,而是想通过这个6英尺高的英俊主演确保《伟大辩手》有明星号召力,另外为了让丹泽尔担任导演还专门增加了预算。

  丹泽尔表示:“我明白那是商业需要,我只能说就照你们说的办吧。事实上,由我自己主演这部影片也不是个坏主意。”由于他在《美国黑帮》(美国黑帮吧)中成功饰演了纽约哈莱姆区大毒贩这一角色,而荣获金球奖(金球奖吧)提名。为此,丹泽尔感到很高兴。但是,他在言谈中却对自己导演的《伟大辩手》荣获金球奖最佳影片一事感到更加快乐。他说:“这就和20年前凭《自由万岁》第一次荣获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时的感觉一样。”

  丹泽尔表示:“我听到那个消息时很激动,心里想我尝试的这个新行业有眉目了,我已经具有转行的资本。你只有在对新行业的尝试中取得成功了,才能开始正式地去做。人们会这样说,‘真的吗?他转行了?好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由于他在《美国黑帮》中的出色演出,很有可能得到奥斯卡奖提名。丹泽尔凭借2001年影片《训练日》和1989年影片《光荣战役》5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他说:“你永远也不会知道结果怎样。任何事都会发生。人人都想得到这个荣誉。”

  丹泽尔在美国国内公用无线电台位于纽约曼哈顿岛市区工作室讨论《伟大辩手》这部影片时话很多。他在提到那个全由维利学院的黑人组成的辩论小组时,显得很高兴,还常常笑出来。他对影片超越个人经历的主旋律特别兴奋。《伟大辩手》改编自真实故事,其主演还有福里斯特-惠特克(福里斯特-惠特克吧)等。尽管有人给这部影片扣上种族动机和种族隔离等帽子,但是出演那个辩论组教练的丹泽尔表示:“这不是一部讲述美国南部种族歧视的作品,而是讲述了年轻人战胜种种困难的故事。”

  哈佛大学杜波伊斯非洲和非洲裔美国人研究所教授亨利(丹泽尔专心做导演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为榜样)-路易斯-盖茨二世表示,《伟大辩手》不仅仅讲了大卫和歌利亚的故事,还是一个使现在的人产生共鸣的重要故事。它也使丹泽尔产生了共鸣。到29日就53岁的丹泽尔依然以原先的方式实现着自我价值,很难走进新的领域。他说:“生活中为了你想做的事,或者要得到某个位置,你必须坚持下去。不管你会遇到什么障碍,像肥胖、同行压力还是毒品等,都要勇往直前。”

  这位有4个孩子的父亲说:“我之所以拍这部影片,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的孩子们如今都长大了,我想让他们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不得不做一些事,你们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在学习前,你们可以跑到街上玩,或者在看电视前你们必须为考试做好准备。生活就是这个样子。”丹泽尔和妻子波莉塔生有一对现在已16岁的双胞胎、19岁女儿艾维-里格尔和23岁儿子约翰-大卫。约翰已从美国摩尔豪斯学院(Morehouse College)毕业,理想是做个足球运动员。丹泽尔说:“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里,孩子们在感染下只是相信你只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在纽约州东南部城市芒特弗农长大。当时,尽管他接受的教育比较保守,却确立了自己的坚定信念。丹泽尔表示:“他们可能会说,‘你要做你不得不做的事,然后才能去做想做的事。’但是,这可能不对,应该是去做想要做的事。但我并不记得他们这样说过。对我们成年人来说,要是可以回头,我们会重新选择,去帮助年轻人。我比你知道的多,这才是你需要学习的东西。这就是教育。然而,这不是机械式的,要灵活变化。1935年的美国可没有这种思想。”

  丹泽尔以为,电视的出现直接威胁到辩论的生存,吸引许多观众的体育比赛几乎取代了它的位置。另外,现在流行的电脑游戏和网络等也吸引了许多人。但他看到这种语言比赛还没有彻底消失。他说:“看看斥责就明白了。2个人起床后,互相争吵起来。”丹泽尔认为,21世纪的辩论形式叫博客。

  为了在接下来的10里再次组建和维持辩论小组,上周丹泽尔向德克萨斯州马歇尔市的维利学院提供了100万美元。他说:“在接下来的10年内,除了他们获得国家锦标赛冠军外,没有什么事让我更高兴。他们是个非常棒的团队。这是件好事。我认为这是件好事。”(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