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菲造访上海召开发布会 幸福得像个小女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0:30  新闻晨报

苏菲造访上海召开发布会幸福得像个小女孩(图) 苏菲造访上海召开发布会幸福得像个小女孩(图) 苏菲造访上海召开发布会幸福得像个小女孩(图)
两人亲密身影 苏菲与男友步出机场 苏菲-玛索与男友兰伯特

苏菲造访上海召开发布会幸福得像个小女孩(图) 苏菲造访上海召开发布会幸福得像个小女孩(图) 苏菲造访上海召开发布会幸福得像个小女孩(图)
苏菲-玛索挥手致意 苏菲-玛索摆顽皮pose 苏菲-玛索轻抚秀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晨报记者 曾玉

  不知是否因为新男友陪同来沪,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苏菲玛索看起来有些“反常”,至少看起来不那么像一位响当当的好莱坞一线大牌。她手舞足蹈、坐立不安、鬼脸连篇、经常傻笑,活脱脱就是一个沉浸在幸福中的小女孩模样。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近百名记者参加,这等规模的记者会已是十分隆重,但是昨天的苏菲玛索却并没有因此而变得“隆重”。出现在现场的她仅仅是在一件红色大花的吊带衫外套了一件同花式的开衫,下着一条深色齐膝裙子,脸上施了淡妆,唯一的装饰是一条CHAUMET的项链。不过,她一身素雅的打扮不仅没有遭致批评,反而得到了不少“亲近”、“自然”的好评。

  一般的大牌明星,出席记者会时总是一副端庄的样子,但是不知是否热恋中的幸福,让昨天的苏菲玛索却彻底打破了这个惯例。伴随着她一声标准的中文“你好”入场,她便落座小舞台上的沙发,从这时开始一直到发布会结束的半个多小时时间里,她不停在沙发上扭来扭去,找寻一个最舒服的姿态——当然,放松身体向后斜靠在沙发后背上是最好的。然而这个姿势还没保持多久,她似乎觉得这样对在场人士有些不大尊重,便又重新坐直起来,摆出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没过几分钟,脚后跟痒了,她又拉起高跟鞋上的带子挠挠;轮到主持人大段用中文翻译她的回答、发言时,她又旁若无人地在一边模仿主持人的嘴形、好像学中文的样子;偶尔无聊时,她就在面部摆出各种鬼脸,嘟嘴、舔嘴唇、咬嘴唇、翻白眼;而当发现所有的镜头都对准她时,她才恢复了一个大牌的形象: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不停变换着各种造型,十数秒内,超过百次闪光亮起——然而,苏菲玛索还是不能控制住自己的顽皮,大牌形象没保持几秒,便像小女孩觉得“我终于耍到你了”一样,笑得前仰后合。

  在采访结束后,苏菲玛索单独给摄影记者留出了拍摄时间,但是这个素有玉女之称的大美人摆出的造型却依然那么让人哭笑不得:比较形象地说,她不像梁咏琪(听歌 blog),更像是一个法国版的谢娜,略微有那么点“疯癫”。

  谈自己:最浪漫的事藏在心里

  发布会后,苏菲玛索接受了媒体的现场提问,其中最敏感的便是:情人节即将到来,能讲讲你最浪漫的感情经历吗?看来苏菲玛索也学过中国的太极功夫,她的回答是:“我认为,最浪漫的事是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所以我会把它珍藏在我心中,以前是这样,以后也是这样。”但是她又从另外一个侧面来回答了这个问题:“如果我被一个人爱,那么我希望这种爱不仅仅是表现在情节或者其他一些特别的日子里,而是应该贯穿在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个细节里。”不知出机场时的十指紧扣,是否就代表了她所需要的“细节”。

  除了感情,苏菲玛索也谈到了事业。她刚刚完成了自己执导的第二部电影《不可追忆》(Ne te retourne pas),片中另一位女主角是莫妮卡·贝鲁奇,接下来在三月,她将开始另一部二战题材的电影。有记者问,之前有报道称一部名为《热》的中国影片将邀请她加盟,同时梁朝伟(苏菲造访上海召开发布会幸福得像个小女孩(图) 听歌)也有望出演,目前进展如何?苏菲玛索此时则流露出疑惑的神色:“我的确很想和梁朝伟合作,但是这还没有列入目前的计划。你说的这部电影我不清楚。”

  苏菲玛索表示,她很想到中国来拍摄一部电影,因为中国、特别上海有着很好的电影氛围:“而且拍电影可不是一天两天,或者在一两个地方就能拍完的,我很早就想好好看看中国,但是每次来都排满了任务,如果有机会在中国拍一部电影的话,简直是一举两得的好事。”至于她想合作的中国电影人,苏菲玛索提到了李安,但是这却不是最佳人选:“我相信中国有才华的导演里,我不知道的肯定比知道的更多,我不想把自己局限在知道的那一部分里,如果真有这样的机会,我会更多去寻找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