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东尼-明格拉就任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8:06  东方早报
安东尼-明格拉就任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主席(图)

安东尼-明格拉在前年的上海电影节的相关论坛活动现场

  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的6月14日至22日隆重举行。借正在举行的柏林电影节的舞台,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公室昨日举行了推介活动,同时宣布,已经邀请到凭《英国病人(安东尼-明格拉就任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主席(图))》荣膺奥斯卡最佳导演的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担任今年金爵奖评审团的主席。而明格拉导演也通过文字的方式,表示说:“能够担任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我感到十分骄傲。我期待着今年6月与你们相会在上海。”

  有一百多名电影业界人士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昨日于柏林举行的推介会。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女士,在会上介绍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各项主体活动,包括有“金爵奖”及“亚洲新人奖”影片评选暨颁奖盛典、电影交易市场、中外电影项目合拍及创投、国际影片展映、电影论坛及明星环保系列活动等。唐丽君女士还特别强调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的两大目标即通过中外合拍片项目洽谈强化市场功能,通过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和“亚洲新人奖”的设置使更多的中国乃至亚洲年轻导演走向世界电影舞台。

  近年来,为了提高金爵奖评审的公信力,上海国际电影节每年都盛情邀请国内外知名的导演,担任评审团主席这一重要的职责。在前年邀请了吕克·贝松,去年找到了陈凯歌导演之后,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又将邀请函送到了英国著名导演,同时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老朋友安东尼·明格拉的手中。《英国病人》在1997年举行的第69届奥斯卡颁奖礼上,得到了九座小金人,安东尼·明格拉也因此成为举世瞩目的一位重要导演。这一次应邀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审团主席一职,对明格拉导演而言,也是一件相当愉快的事情:“一直以来,我对中国都怀有特殊的情感。这不仅仅因为我的太太是个中国人,而且她教会了我尊重和欣赏中国文化的各个领域。我热爱中国电影已经许多年了,并且与很多杰出的中国电影人成了朋友,其中包括陈凯歌、张艺谋以及姜文。我的这些导演朋友,同王家卫以及所有其他有才华的中国导演和演员一起,使整个世界影坛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格局。因此,我万分荣幸能够造访上海,在这个国际平台上探讨电影艺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