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点评:《拒绝康复》获奖 格莱美让人很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9:38  新浪娱乐

  主持人:很不像格莱美提名这么多的歌手。

  李宏杰:她那首歌《拒绝康复》,就是拒绝戒酒,拒绝康复,还得了奖,都说格莱美迂腐,有时候也会叛逆,很让人意外。

  主持人:我一直对格莱美的选择比较喜欢,毕竟是一些业内人士评选出来的,作为我们大洋彼岸第三世界国家,资讯相对落后的,有时候他们会给我们一些风向标。特别明显的,去年的那个歌手和今年的Amy Winehouse,如果没有提名,中国人不会这么关注的。开聊之前,你说Amy Winehouse怎么回事?

  李宏杰:我个人是Hip-Hop渊源比较……她和Hip-Hop的关系也比较大。她做第一张唱片就开始和Hip-Hop有不解之缘。我做那张唱片的制作人是Hip-Hop制作人,在迈阿密,他做那张专辑的时候,听的音乐都是Hip-Hop和爵士,他自己说,有创意的Hip-Hop音乐就是当代的爵士乐。

  主持人:这话怎么讲?

  宋柯:爵士乐进化就是Hip-Hop,Hip-Hop就是爵士进化的方向。

  李宏杰:好的Hip-Hop从意识价值和内容一点不输于爵士乐。

  宋柯:有点道理,Hip-Hop在音乐上的包容性是最广泛的,Hip-Hop大部分时间在旋律上说得比较多或者怎么样,就会在音乐上做很多的融合。包括另外一个大热门,这两年电子的也会用,Coplay也会用,不断的杂交,Funk的东西,会融合。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相当的有道理。

  主持人:Hip-Hop确实像半杯水,你可以往里兑各种东西。

  宋柯:基本的酒是做鸡尾酒的。

  主持人:原味伏特加。

  宋柯:对,然后往里兑。

  李宏杰:她的制作人马克容森也是很牛的人。

  宋柯:现在提名的那个也太格莱美了,没有这么多的音乐的这种……

  李宏杰:比她第一张更格莱美一点。

  宋柯:这么拧吧的一个艺人,真正进入主流,还这么受欢迎。

  主持人:Amy Winehouse第一张我没有听过。

  宋柯:还是很有锐气的,声音非常好,这张做得稍微偏主流一些。

  李宏杰:这张和他找马克隆森有关系,他8岁跟他妈移到纽约,他的继父是“外国佬”里的米克琼斯,他当制作人就完全是偶然,他在纽约俱乐部里做DJ,别人一听小伙接歌还可以,品位不一样。马克隆森对音乐的认识不是那种特单调的,他说Hip-Hop好,我希望喜欢摇滚乐的人也喜欢我放的音乐,经常把两种东西放在一起,提炼出一种风格。

  主持人:Amy Winehouse这张专辑我是觉得今年格莱美提名名单,唱片整个停下来,这张唱片我特别想收一张在家听。

  宋柯:值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