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斯特伍德被施瓦辛格“终结” 坦然接受不记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20: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洛杉矶时报》27日报道,2006年12月6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曼多举行的一次仪式上,集演员和导演于一身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成为首批入主加州名人堂的13人中的一个。对于这位大导演获得的荣誉,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向他表示热烈祝贺,二人友情之深由此可见一斑。然而现在,伊斯特伍德和施瓦辛格之间的友情似乎要经受一场考验。

  被“终结”的不只一个

  上周,伊斯特伍德得知,好友施瓦辛格不希望他继续留在州公园委员会任职。在听到这个消息后,这位大导演与施瓦辛格的连襟、同样被炒了鱿鱼的博比·施莱弗来了个“相互糊弄”。据称,两人都拿遭免职一事大开玩笑,声称对方一定比自己更耿耿于怀。但这种传言显然不值一信。

  伊斯特伍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得知在反对收费公路之后便被免去州公园委员会的职务时,他也感到非常震惊,但并不没有对施瓦辛格怀恨在心。他说:“那一天,我曾和施莱弗谈及未能再次获得任命一事,用唐纳德·特朗普的话说,‘你们都被炒鱿鱼了’。我们都拿这件事开玩笑。我说‘还说我呢?你是他的连襟不也是同样下场?’他说‘但你是他的朋友,他一辈子的老师!’。”形象地说,伊斯特伍德的“下岗”是“肮脏的哈里”遇见“终结者”的一个必然结果,这种对决带有强烈的奥地利色彩。

  可能与“不听话”有关

  施瓦辛格表示,他不打算再次起用这两个人。2001年,伊斯特伍德和施莱弗第一次接到时任州长格雷·戴维斯的任命,入主公园与娱乐委员会。2004年,新任州长施瓦辛格再一次将他们送进委员会。这位州长说,他们任期已满,希望能够给其他人这个机会。

  一些人猜测,伊斯特伍德和施莱弗被炒可能与反对施瓦辛格修建收费公路有关。当时,他们曾极力反对施瓦辛格修建收费公路Foothill South的计划。Foothill South贯穿位于橘子郡的公园“圣奥诺弗国家海滩”——由于风景秀丽加上可以冲浪,这个公园很受游客欢迎。2月,修建Foothill South收费公路遭到加州海岸委员会的强烈反对,在此之后,这一计划被迫宣告破产。

  伊斯特伍德说:“我认为有些人就是这样固执己见,而我恰恰是一个这样的人。根据我的猜测,州长可能认为,在修建任何贯穿州公园的公路的计划中,我们将成为一个障碍。”25日,施瓦辛格拒绝对伊斯特伍德和施莱弗被炒一事接受采访。他和其他支持者曾表示,这条贯穿Trestles入海口的6车道收费公路能够缓解橘子郡的交通压力。此外,这位州长大人还声称,收费公路甚至可以降低全球变暖速度。

  对于上周被炒一事,伊斯特伍德似乎表现得很平静。他说,决不会对已经60岁的施瓦辛格怀恨在心。“我们都是共和党人,彼此相交多年,他是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然而,他似乎也有些不知所措,早在施瓦辛格1月批准修建收费公路的两年多前,他就表示过反对。伊斯特伍德称,他很早就对施瓦辛格阐明了态度,但州长劝说他要“对不住自己的良心”。这位导演说:“你不应该让对州公园感兴趣的人修建贯穿公园的高速路。我不知道到底什么地方出了差错。”

  要求举行听证会

  一些环保组织——包括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冲浪者基金会以及加州公园基金会——表示,他们已致信州参议院领导人,要求就监管州公园一事举行听证会。除了免除伊斯特伍德和施莱弗两名委员职务这个原因外,施瓦辛格以州财政危机为由建议关闭48所公园,以及支持公园开发项目的做法也是他们要求举行听证会的一个导火索。他们在信中说:“我们世界级的公园系统居然也身处险地,在加州历史上,如此危急时刻可以说并不多见。”但施瓦辛格办公室却表示,州长已投入数十亿美元资金保护公园用地。

  在分属两大政党的4任州长执政时期,现年77岁曾担任卡梅尔市长的伊斯特伍德都极力倡导保护公园,乔治·杜克梅吉安便是他游说的第一个州长。此外,他还在公益机构露面并发表讲话,其中包括一家由反对修建收费公路的环保组织创建的公益机构。在讲话中,伊斯特伍德不忘提及往事:上世纪50年,还是年轻小伙子的他来到洛杉矶,闲暇时,他经常到圣奥诺弗冲浪,与他一同冲浪的还有因出演《荒野大镖客》名声大噪的詹姆斯·阿内斯以及一些取类似“锤头”这样绰号的冲浪爱好者。在当时那个年代,冲浪的受欢迎程度远不及现在。

  “没什么大不了的”

  一向自称环保人士的伊斯特伍德说,他绝不是别人眼中的障碍。虽然在修建收费公路问题上,他与海岸委员会意见统一,但早在2006年,他便与这个委员会矛盾重重。当时,他和商业伙伴提议在蒙特里郡附近的卵石沙滩进行房地产开发同时修建一个高尔夫球场,但这项建议最终被委员会拒绝。值得一提的是,伊斯特伍德当时就住在蒙特里郡。

  有意思的是,当年那场争斗的对手现在却站出来称赞伊斯特伍德为保护公园所作的努力。海岸委员会常务董事彼得·道格拉斯说:“从我见识过的每一件事情来看,他无疑是一个令人恐怖的公园委员。这一点在呼吁‘枪毙’卵石沙滩开发项目时就已经表现出来。虽然对他说过哪些事情是法律允许的,哪有事情又是法律不允许的,但对于我们的话,他根本听不进去。现在,这种纷争都已成为过去了。”

  在对待卵石沙滩项目上,塞拉俱乐部海岸计划负责人马克·马萨拉也与伊斯特伍德出现分歧,但这一次,他们都一致反对修建收费公路。这位负责人说:“他对露天场所和公共财产怀有一份深深的敬畏,这种敬畏是持久而真诚的。”

  伊斯特伍德称,在第一次得知不能再担任州长副手后不久,施瓦辛格便打开电话道歉,并表示因为任期已满,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伊斯特伍德在电话中说,他对这种结果并不在意。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一个成年人,不是小孩子。公园委员是一份类似志愿者的工作,当他们需要你时,你就应该去做并且必须去做。有意思的是,他们现在决定换人了,这是他们的特权。而我不愁没事情做,因此没什么大不了的。”(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