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院裁定戴安娜死于酒驾 两王子发声明赞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51  京华时报
英法院裁定戴安娜死于酒驾两王子发声明赞同

4月7日,在英国首都伦敦,英国王妃戴安娜的姐姐萨拉·麦科克代尔在法庭裁决后离开法院。

英法院裁定戴安娜死于酒驾两王子发声明赞同

戴安娜(左)和男友多迪·法耶兹(右)资料照片。

  英国一家法庭的陪审团7日判决,英国王妃戴安娜的死因属于“非法致死”,应主要归咎于戴安娜所乘车辆的司机酒后驾车和狗仔队尾随追逐,不过并不会有人因此案遭到起诉。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随后发表声明支持陪审团裁定,但坚信“阴谋论”的老法耶兹依然对裁决不服。

  裁决 死因属于“非法致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8日报道,伦敦高等法院从去年10月开庭审理已故王妃戴安娜及男友多迪·法耶兹的车祸死因案。最终,由6名男性和5名女性组成的陪审团在7日以9票对2票达成多数意见,认为戴安娜死于“非法致死行为”,应主要归咎于司机亨利·保罗酒后驾车和狗仔队尾随追逐。调查显示,出事的1997年8月31日凌晨,开车的司机亨利·保罗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英国驾车安全标准的两倍。为了摆脱后面紧追不舍的狗仔队,他加快了车速,最终导致汽车撞向巴黎阿尔玛隧道的第13根立柱,3人丧生。

  陪审团还认为,戴安娜和多迪事发时未系安全带也是造成悲剧的原因之一。

  根据对英国法律的通常性解释,“非法致死”判决不必明确指明责任人。但法律人士说,这一判决意味着保罗和狗仔队涉嫌“过失杀人”。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法庭工作人员说,这些人不太可能在英国受到起诉,因为车祸发生在法国。

  9名狗仔队摄影师先前曾在法国遭起诉,不过于2002年摆脱重罪指控。而3名摄影师2006年被判侵犯他人隐私,分别被处罚款1欧元(约合1.57美元)。

  这一裁决为持续6个月、耗资1200万英镑的审理画上了一个句号。陪审团听取了250多名证人的证言,包括戴安娜王妃的密友、菲利普亲王的私人秘书、前英国情报部门高官以及戴安娜的前管家保罗·伯勒尔等,来自法国、美国、尼日利亚、肯尼亚和澳大利亚的证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发布证言。最终的结论排除了死于意外和死因未详两项选择。

  裁决结果证实了英国警方此前为期三年半的调查结论。曾领导调查小组的前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局长约翰·史蒂文斯说:“我希望大家能把这视作这起悲剧事故的终结,让那些逝去的人得到安息。”

  声明 两王子表示同意裁定

  在陪审团宣布裁定结果后,戴安娜王妃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也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对陪审团的细致工作表示了感谢:“我们同意他们的裁决,非常感谢他们中的每一位,他们在过去的6个月里不得不中断自己的生活,我们对他们的耐心表示感谢。”

  据说,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打电话就声明的措辞讨论了很长时间,他们还征求了戴安娜姐姐萨拉的意见。王室消息人士称,两个王子希望这次裁定能让所有的猜测就此打住,“结束这一切”。威廉目前正在英国皇家空军林肯郡基地中服役,哈里正呆在伦敦克拉伦斯宫。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