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名人逃税骗税一网打尽 帕瓦罗蒂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22:40  新浪娱乐

  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身为公众人物的明星大腕更应该起到表率作用。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6日报道,对腰包鼓鼓的他们来说,主动纳税本不是什么难事,但有些家伙就是那么不自觉,他们往往无视法律尊严,上演逃税骗税的丑行,一些极端分子更是不惜与税务人员发生口水战。现在,就让我们一一点出那些最终落网的所谓名人。

  1. 足球明星O.J.辛普森

  O.J.辛普森曾多次与执法人员发生争吵,税务人员便常常成为与他上演口水战的对象。有报道说,这位已经退役现居佛罗里达的足球明星共欠加利福尼亚州150万美元税款。从照片中我们不难看出,辛普森应该是一个不太好对付的家伙

  2. 演员韦斯利·斯奈普斯

  因共谋欺骗美国政府——伪造相关文件骗取700万美元退款,韦斯利·斯奈普斯尴尬地走上佛州奥卡拉的美国联邦法庭的被告席。除此之外,他还身负另外一项罪名,被控自1999年以来的6年时间里拒不申报个税。文中的这张照片拍摄于2008年1月14日,也就是斯奈普斯受审当日。在到达法庭之时,他双手合十,似乎是在向上帝祈祷。

  3.《狂野女孩》打造者乔·弗朗西斯

  通过虚报营业开支的方式,系列视频《狂野女孩》打造者乔·弗朗西斯共逃税2000多万美元。虽然此举让他的腰包大鼓,但等待他的必将是无情的审判。文中这张照片拍摄于2003年,当时,弗朗西斯与“索查龙舌兰酒女孩”携手亮相基德-罗克举行的美国音乐奖庆祝派对。

  4. 歌手马克·安东尼

  这张照片拍摄于2007年2月25日,当时,歌手詹妮弗·洛佩兹和同是音乐人的丈夫马克·安东尼一同参加在加州西好莱坞的莫顿斯举行的《名利场》2007年年度奥斯卡派对。据悉,安东尼曾连续4年逃税,金额高达250万美元。

  5. 已故黑帮老大阿尔·卡邦

  这是一张未注明拍摄日期的照片,照片中的人就是芝加哥黑帮老大、素有“霸王”之称的阿尔·卡邦。卡邦死于1947年1月25日,是多宗谋杀案的嫌疑犯,但真正将他送进监狱的却是另一个罪名——骗税。身为黑帮老大,和政府大玩骗税游戏不难让人理解。据悉,卡邦当时被判入狱11年,交纳5万美元罚金和7692美元审判费用,同时返回骗得的21.5万美元税款。

  6. 著名网球运动员安德烈·阿加西

  这张照片拍摄于2006年2月1日,当时,安德烈·阿加西在德尔雷海滩国际网球锦标赛上成功击败巴拉圭选手雷蒙·德尔加多。从照片来看,他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灿烂的微笑就是最好的证明。在与英国税务局展开的法庭大战失败后,阿加西被迫偿还2.75万英镑(4.95万美元)退税。税务局表示,在1998/1999纳税年度,这位网球明星未就获得的赞助以及其它收入向英国政府缴税。

  7. 前德国网球明星鲍里斯·贝克

  这张照片拍摄于2003年5月8日,当时,鲍里斯·贝克正参加在位于德国北部汉堡的罗森堡中心球场举行的巴龙·范·克拉姆杯比赛,对阵美国选手约翰·麦肯罗。在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贝克双眼紧盯网球,对比赛可谓一丝不苟。由于在上世纪90年代初逃税120万英镑,德国当局对这位前网球明星做出缓刑2年的判决。

  8. 摇滚乐之父查克·贝利

  照片拍摄于1980年4月4日,当时,站在舞台上的查克·贝利一边弹着吉他,一边表演他的拿手好戏——“鸭步”。在接受法庭审判时,这位摇滚乐传奇人物认罪伏法,承认曾在1979年逃税,最终被判入狱5个月。

  9. 著名喜剧演员巴德-阿伯特和卢·科斯特洛

  在这张未标明日期的照片中,巴德·阿伯特(右侧)正与搭档卢·科斯特洛表演他们著名的棒球短剧。凭借最为火爆的《谁是一垒手?》,这对搞笑能手被人们永远铭记在记忆中。但在美国税务局眼里,他们一点也不有趣,反而非常让人讨厌。1956年,税务局动用法律武器命令他们返还欠下的税款,此举迫使他们变卖房子和大部分财产,其中包括作品的版权。

  10. 已故喜剧明星理查德·普赖尔

  照片拍摄于1977年,当时的理查德·普赖尔正为观众表演。1974年,他由于逃税被判入狱10天。在接受审判时,普赖尔曾对法官表示,不是不愿缴,而是忘了缴。

  11. 女星海蒂·弗蕾丝

  照片拍摄于2001年12月18日,当时,汤姆·塞兹摩尔和海蒂·弗蕾丝参加在贝弗利山庄举行的《黑鹰坠落》首映礼。1994年7月28日,联邦大陪审团指控弗蕾丝犯下14项同谋罪,全都与逃税和洗钱有关。

  12. 纽约酒店大亨利昂娜·赫尔姆斯利

  照片拍摄于2003年1月28日,当时,利昂娜·赫尔姆斯利在她的律师杰弗里·塔布(左侧)和史蒂文·艾克豪斯(右侧)的护送下,离开纽约州最高法院。赫尔姆斯利是曼哈顿酒店业和房地产业的大亨,她说过的最狂妄的话莫过于“只有小人物才缴税”。1989年,这位女大亨因逃税罪被送进康涅狄格州丹伯利的联邦矫正机构。

  13. 已故歌王帕瓦罗蒂

  照片拍摄于2001年4月29日,当时,世界著名男高音卢奇亚诺·帕瓦罗蒂在自己的家乡——位于意大利中部的摩德纳——举行了一场音乐会,以纪念他的处女秀上演40周年。据悉,帕瓦罗蒂曾两次接受逃税调查,一次是在1999年,另一次是在2001年。在第二次调查中,他被宣告无罪,但第一次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法庭最终命令他向意大利政府上缴近1100万美元税款。(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