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沉思者”受欢迎 希斯-莱杰肖像澳洲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9:56  新闻午报
油画“沉思者”受欢迎希斯-莱杰肖像澳洲获奖

已故男星希斯·莱杰生前的最后一张油画写真

  昨天,好莱坞已故男星希斯·莱杰生前的最后一张油画写真被评选为澳洲阿奇博尔德奖的最受欢迎奖。

  阿奇博尔德奖是澳洲肖像艺术界的最高奖项。此次获奖的莱杰油画写真由29岁澳洲画家文森特·范托佐绘制。他是莱杰的多年好友,并于去年在莱杰的老家珀斯完成该作。画上的莱杰赤裸胸膛,靠着黑色背景作沉思状,其左右还有另外“两个自己”在向他悄悄耳语。谈到这幅画的创作理念,范托佐说:“我希望每位观众都能由此引发自己的沉思。”

  这幅油画近日在澳洲新南威尔士艺术博物馆展览,共有3.2万名参观者参与了阿奇博尔德奖投票,博物馆方面表示,正是这幅画的参展带来了该馆自1921年创建评选以来的最大客流。

  该画完成不久,莱杰就因为用药过量而于今年1月22日在曼哈顿意外过世,年仅28岁。范托佐谢绝了有意购置该画的买家,并表示要将它留给莱杰的家人。莱杰的母亲萨利之后则宣布将该画捐赠给悉尼的一家画廊。

  来自澳洲的莱杰曾出演过《爱国者》《断背山》等18部电影,他的银幕遗作《蝙蝠侠:黑暗骑士》将于今年7月上映。□姚佳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