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罗伯特-劳申伯格当地时间12日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3: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享有世界盛誉的艺术家罗伯特-劳申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 )于美国时间12日夜间在家中去世,享年82岁,在此前他曾因肺炎在医院接受过一段时间的治疗。

  劳申伯格是美国波普文化的先驱之一,他出生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阿瑟港,曾在法国巴黎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进行短期的艺术学习。

  在二十世纪的五六十年代,劳申伯格与其好友贾斯培-琼斯(Jasper Johns)通过制造人人都消费得起的艺术品而展开了一场艺术界的革命。

  劳申伯格同时也是知名的慈善家,曾经为家庭暴力和性虐待受害者募集善款。多年来,他曾为慈善事业筹集得上百万美元的善款。

  今天十一月,劳伸伯格还向一所艾滋病治疗中心捐款十万美元,此医疗中心为650名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提供治疗服务。(夜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