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朗-斯通对四川地震发冷血言论引起各方声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1:21  长沙晚报

  莎朗·斯通日前在戛纳接受访问时,将5·12四川大地(听歌)震形容为一起“有趣的事情”,并暗指“四川地震是中国人的因果报应”。此番言论一出,立刻引起各方声讨,在戛纳采访报道的各国媒体均表示地震是自然灾害,出于对人的尊重,莎朗·斯通绝不应该口出此言,而莎朗·斯通这番言论也让众多艺人感到震惊,并遭到大家一致的炮轰。

  【事件】莎朗·斯通发表冷血言论

  5月24日,莎朗·斯通出席戛纳为艾滋病筹款的慈善晚会,在红地毯上被记者问起对四川汶川地震的看法。莎朗·斯通先是称自己“不喜欢中国”,地震很“有趣”,随后又称被地震中的人和事感动,考虑为地震灾区“做点什么”。

  虽然莎朗·斯通最后试图表达对灾区的同情,但是她言语中带出的幸灾乐祸和不屑一顾的意味引起了大众的强烈反感。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后,一天之内点击率达到20多万次,留言超过1600条,大多数留言都批评莎朗·斯通的说法。网友hairychest23留言称:“按照她的逻辑,当年发生在美国新奥尔良的飓风也不是自然灾害,而是某种报应了?”网友willshine说:“莎朗·斯通女士,你居然可以看着无辜的人死于地震,叫嚣‘这是你们的报应’,你可真是很特别啊!”

  这件事发生后也让不少华人记者不开心,据悉曾在法国戛纳与莎朗·斯通做访问的部分电视台,已决定删减该片段,因为担心该片段播出后,会被认为是电视台的立场。

  【反响】娱乐界掀起反莎狂潮

  吴思(blog)远:UME以后彻底封杀莎朗·斯通

  昨日,香港电影人吴思远发起倡议:封杀莎朗·斯通。吴思远表示,自己呼吁筹拍的赈灾电影要加快速度,打铁趁热,而他在内地的UME院线也捐出了100万元善款,对于莎朗·斯通侮辱灾民的言论,吴思远表示,自己的所有院线正考虑封杀她有份参与的电影,他认为莎朗·斯通的如此言论“有欠道德”。

  刘威:以后不再看她的电影

  演员刘威表示,不但自己不会再看她的电影,也会倡导身边的人拒看她的电影。并表示这样的艺人根本不值得大家关注,“这样的艺人根本不值得我们理会,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屑一顾,以后也不再看她的电影,这种品质的人也演不出什么好电影。”

  吴奇隆(莎朗-斯通对四川地震发冷血言论引起各方声讨 听歌 blog):她是对中国人民的不尊重

  吴奇隆表示,莎朗斯通的言论让所有华人,乃至全世界人民震惊和愤怒,她把造成数万人离开的自然灾害叫做‘报应’是对中国人民的不尊重,也是对生命的不尊重。四川的地震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所有的人都在尽全力支援灾区,相信莎朗·斯通的言论并不会影响更多人来付出自己的爱心。”

  佟大为(莎朗-斯通对四川地震发冷血言论引起各方声讨 blog):地震是全人类的灾难

  正在上海赶通告的佟大为也发表了自己看法:“我特别气愤,地震不仅仅是中国的灾难,也是全人类的灾难,凡是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人都不应该有这样的言论。莎朗·斯通的表现不仅是没爱心,根本就是没人性。我就很奇怪,她怎么可以这么说!”

  【进展】代言品牌表态绝不认同其言论

  5月27日下午3时15分,迪奥化妆品中国区公关公司钱小姐就迪奥化妆品CAPTURE TOTALE系列代言人莎朗·斯通的言论表态,并在网上发表声明。但就是否会换掉莎朗·斯通的代言,没有作明确表示。

  声明表示:美国好莱坞影星莎朗·斯通于2008年5月24日在法国戛纳电影节接受香港有线电视采访时,就中国四川汶川地震发表了她的个人言论,我们对此未经深思的突发言论绝不认同,也深表遗憾。迪奥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品牌之一,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尊重,我们决不支持任何伤害中国人民情感的言论。本报综合

  《人鱼帝国》弃用莎朗·斯通

  本报讯(记者 桑琴)莎朗·斯通称汶川地震是报应的冷血言论,不但激怒了中国民众,也引来了好莱坞影视界的反感。由《猫女》导演皮多夫执导,《泰坦尼克(莎朗-斯通对四川地震发冷血言论引起各方声讨)号》编剧兰迪创作的中美合拍好莱坞魔幻动作大片《人鱼帝国》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的筹备制作阶段。昨日,该剧制片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莎朗·斯通言论有违基本的道德,剧组决定弃用莎朗·斯通。

  中美合拍片《人鱼帝国》讲述了人类、人鱼和巨兽、魔精灵四大种族之间的情仇厮杀故事,据该制片主任介绍,在他们最初的设想里,人鱼王后由莫妮卡贝鲁奇主演,莎朗·斯通则扮演拥有诸多怪招秘术的丑角“女巫师长老”,在合作细节上,剧组和莎朗·斯通已经沟通了一个月,签约在即却生了这样的事情,很让人遗憾,但剧组必须尊重人性和中国人的感情,所以毅然决定放弃她,并推迟机时间重新找演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