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朗斯通道歉信难平众怒 信口开河屡有前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7:31  新浪娱乐
莎朗斯通道歉信难平众怒信口开河屡有前科(图)

莎朗-斯通出席戛纳宣传活动

  新浪娱乐讯 莎朗-斯通日前在戛纳发表“因果论”,指四川地震是中国的报应之言论引起全球震怒,除了成为中国人的公敌及被封杀外,连西方传媒都指骂她是白痴,为息事宁人,她透过经纪人发道歉信致歉。

  5月22日,莎朗-斯通在戛纳被问起四川灾情的问题时,突然发表“因果论”,这番将地震及政治挂钩之言论一出,即引起全中国人民愤怒,被全球华人群起声讨。言论更掀起一片“反莎朗-斯通潮”:她先是被中美合作的电影《人鱼帝国》弃用,有指内地的戏院也全面封杀她演出的电影。至于内地的影视出租店也收起她的所有作品,上海商场则撤掉她代言的Dior化妆品广告照片,其代言人身份也岌岌可危,此外,也有西方传媒指莎朗白痴,指她愚蠢及无知。

  事件一发不可收拾,莎朗受尽各方压力,加上希望挽救其即将跌入谷底的事业,终于在前晚(5月28日)透过经纪人发表道歉信向中国人民道歉,承认失言,并对中国人民所造成的伤害感到难过和抱歉。她并表示愿意积极参与任何关于中国地震灾害的援助活动,尽全力帮助受灾的中国人民。

  虽然道歉信可感受到莎朗的悔意,但至目前道歉仍然只是在书面形式上,并未有实际行动。而内地网民也纷纷发表意见,大部分都不愿意接受莎朗“伪善的道歉,看来莎朗的道歉仍无法熄灭其荒唐因果论引起的火种。

  对于莎朗道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表示,希望有关美国影星能够作出有利两国人民互信、理解和友谊的事。(鱼鱼/文)

  新闻链接

  除了最近的因果论被强烈炮轰,莎朗-斯通的言行也屡被批评。

  信口开河

  2005年,莎朗在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就坦桑尼亚的疟疾问题,承诺筹100万美元建防蚊网,结果被轰信口开河,原来非洲政府已免费派蚊帐给市民,她也只筹得约人民币195万元,要联合国拨585万港元填数。

  不人道

  2007年,莎朗出席美国艾滋病研究基金慈善晚宴时,因穿皮草被抨击不人道。但莎朗没有理会,在今年2月戴兔子脚造的胸针出席埃尔顿-约翰的艾滋病基金派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