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朗-斯通致歉难平众怒 网友多表示不接受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祥蕉)美国女演员莎朗·斯通日前说中国的地震是一次“报应”,此番言论一出,立刻引起中国人和国内外媒体的一片声讨。莎朗·斯通于28日下午通过其经纪人发致歉信,对于自己于5月24日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发表的关于中国四川地震的冷血言论作出忏悔,并表示愿意积极参与救援活动。虽然道歉信的内容有忏悔之意,然而很多网友认为道歉信比较表面化,看不出其有过深刻反省。此外,她也没对地震表现出实际行动。

  据悉,斯通发言的当天此事并未引起英文媒体的重视,而当中国媒体大规模报道之后,5月28日此事引起了英文媒体的很大关注。雅虎网站把此事和中国的反应放在娱乐新闻的头条位置,各大媒体也纷纷报道了此事。主流媒体大多是转述中方的报道。而明星八卦网站态度要鲜明得多。网站“我不喜欢你这样”报道此事时起的题目是“莎朗·斯通需要闭嘴!”而网站“TMZ”把此事放在“出轨灾难”系列,而后面跟着的网友评论大多对斯通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道歉信披露之后,许多中国网友对此积极发言。一位网友说,“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用道歉来解决的。我们可以接受她的道歉,但是我们不应该原谅她,可以不再谴责她、怒骂她,但是我们依然不能放弃对她的抵制。因为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而这个责任不仅仅是道歉!如果我们仅仅这样就算了,全世界人都会说华人太容易糊弄了!”“另一位网友表示,如果是中国人就不应该相信这种道歉。这种道歉是为了自己的商业宣传而发,而不是发自内心,如果接受她,就没资格做中国人。”还有不少网友“奉告”法国迪奥公司:“3日内还未向全世界华人宣布与斯通解除代言合约,我们将在全球华人社会发起抵制其产品的倡议。”

  莎朗·斯通道歉信全文

  我在受访中的不当言行,对于中国人民所造成的伤害,我非常难过和抱歉。在过去的20年中,我代表国际慈善组织,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活动,并真切地想帮助中国人民,奉献一己之力。去年,我的中国之行非常愉快,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智慧、友善与热情。

  需要说明的是,我对于此次自然灾害中所有遭受不幸的受害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与同情。我的错误言行,让中国人民感到悲伤与愤怒,我为此深感歉意。我再次强调,我愿意积极参与任何关于中国地震灾害的援助活动,并尽全力帮助受灾的中国人民。

  -网友回应

  这一次,她为了展示自己的“政治素养”,居然跟她在《本能》里的表演一样,赤裸裸藐视人性的底线,连一点遮掩的企图也没有。她的言论揭示了她伪善的本能!

  一个欠缺科学知识和良心的明星,把一个自然现象扯到另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对象,凸现其素质的低下。对于素质低下,我们只能理解,但不可能宽恕。

  我们压根就不需要谁的道歉,他们造谣的时候铿锵有力,道歉的时候孱弱窃喜,以为几句冠冕堂皇的措辞就能糊弄中国人!中国人有句古语,叫做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何况是掌握话语权的名人在公开场合说的话。所以奉劝莎朗·斯通,别再试图给中国人民道歉,你们所说的话,将会成为历史的呈堂证供!

  对于莎朗·斯通来说,我们不原谅她,我们不需要她道歉,我们可以抵制她的作品,抵制她代言的东西,但是我们应该允许她来中国,甚至允许她到四川现场。我们希望这样的人能接近事实真相,至于她们的道歉,我们根本不需要。

  世界上有对你友好的朋友,就也会有对你仇视的敌人。我们中国人只要用团结一致的精神走过这段坎坷,就是对幸灾乐祸的人最大的打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