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朗-斯通否认曾道歉 称声明是商家代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
莎朗-斯通否认曾道歉称声明是商家代拟(图)

莎朗-斯通

  新快报特约记者 肖执缨 因5月24日在戛纳接受采访时口出恶言,将中国“5·12”四川大地震形容为“有趣的事情”,并无端暗指此次天灾“是中国人的报应”,美国女演员莎朗·斯通的冷血言论引起了国际社会和中国各界的愤怒声讨。4天后的28日,有消息说她通过经纪人向公众发表了“道歉声明”,对自己的冷血言论作出忏悔,并表示“愿意积极参与救援活动”。

  但美国时间6月1日,《纽约时报》发表了5月29日对莎朗·斯通的电话访问全文。据该文报道,莎朗·斯通表示“从未就此事表示过道歉”,所谓“道歉声明”是Dior以她的名义发表的,“歪曲了她的本意”,并称她“不会因为面霜(指其所代言的Dior产品)而道歉”。有评论者认为,莎朗这一死不悔改的强硬态度,和Dior的为危机公关而实施的“造假行为”,无疑将使这一事件无可逆转地恶化,也将使得莎朗的公众形象更加雪上加霜。

  【态度】

  拒绝为“报应论”道歉

  《纽约时报》报道说:“在星期二晚45分钟的电话采访中,斯通开始时言辞刺耳,继而对自己的言论表示后悔。她坚持说她在戛纳的言论被断章取义了。她还说,她反对Dior的危机处理方法,以她名义发表的道歉歪曲了她的原话。”

  莎朗·斯通早前接到Dior总裁西德尼·托尔达诺的电话,正是此人于2005年聘请她为产品做广告。“我跟他说,说真的,你们这些家伙都很了解我,我不会道歉。我当然不会因为面霜而为不实的、虚假的东西道歉。”

  莎朗·斯通称,在戛纳接受的采访,应该是对一个有着80到100个电视媒体人的队列说的。她认为采访者应该是来自一家香港电视台,网上的视频将麦克风上的电台标识做了模糊处理。

  【辩解】

  说错10秒成了国际事件

  在5月28日发布的莎朗·斯通由她的经纪人辛迪·伯杰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纽约时报》的声明中,有这样的话:“我很难过,一段10秒钟的、编辑得很糟糕的视频片段,玷污了我20多年来代表国际慈善组织从事慈善事业的名声。我本意是想帮助中国人民……”她说,对地震受害者表示同情,并对她在戛纳的言论被误解表示遗憾。

  莎朗·斯通称,自己的真正声明跟Dior以她的名义发表的所谓“道歉声明”并不一致,自己的原意被曲解了,她反对Dior的危机处理方法。在《纽约时报》的报道中,莎朗·斯通对此“显得很恼怒”。她认为,在许多博客里,Dior发表的道歉让她显得既卑躬屈膝又不真诚——显得她只是为了挽救自己的电影生涯而不得不这样做。

  尽管嘴巴还是很强硬,但在采访者看来,莎朗·斯通看上去还是“变得谨慎”了。她说她帮忙筹集到了1000万美元的善款,并说以后说话会更加注意,“我真的很遗憾造成这样的事。我说错了10秒钟,而这就成了一个国际事件。”

  【反应】

  可能更加激怒中国人

  尽管当采访快结束时,莎朗·斯通的态度有所缓和,她在再次看了视频后还说:“这些话绝对不是我的本意,可我确实说了。现在,看这段视频,我好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挑事者。”但有人认为,莎朗的这些“真实的心里话”将会对此事件的解决“雪上加霜”。

  对于她诡辩说自己的原意“被曲解”,有网民评论说:“那段视频从记者问到她回答到结束,镜头都很流畅没有被剪辑过,根本就不存在断章取义。”也有人认为:“莎朗·斯通脑残得厉害。”有人则认为:“美国急需兽医。”

  尽管在5月29日,Dior中国公司做出了反应——立即撤销并停止任何与莎朗·斯通有关的形象广告、市场宣传以及商业活动,但中国消费者对于Dior法国总部迟迟没有明确的态度感到越来越失望和没有耐心,许多人在网上号召“彻底抵制其产品”。而Dior公司以莎朗·斯通名义发表的“道歉声明”,更被许多人认为是“感情遭到了愚弄”,估计该事件将激起海内外中国人更大的怒火。

  杜琪峰:当着那么多国际记者她有什么意图?

  莎朗·斯通事件曝光后,娱乐界人士纷纷表示愤慨和谴责,娱乐界大佬们也义不容辞谴责莎朗·斯通的言行。

  张曼玉:“我觉得好过分,很不尊重人。地震是天灾,受灾群众都是受害人,不应该这样说。”

  杜琪峰:“这对四川人造成很大伤害,如果大家要找话题有很多,但四川最需要快点复原而不是要造新闻,西方很多人炒作。从人道立场上来说,我们应该互相帮助而不是在伤口撒盐。这么大岁数的人了,又是知名人士,说话要小心、负责,讲了后只说一句‘对不起’真是有点儿戏,在那么多国际记者面前说,是否有什么意图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