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黛丽-赫本首任丈夫梅尔-费勒去世享年9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6:47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奥黛丽·赫本的首任丈夫、明星梅尔·费勒于本周一去世,享年90岁。费勒的儿子透露,父亲是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巴巴拉做康复治疗时去世的,去世前六个月他的身体就已经每况愈下。

  赫本与费勒在1953年《罗马假日》伦敦首映式上经格利高里·派克介绍相识。当时赫本21岁,费勒已是35岁的中年男子。二人之间迅速燃起爱情的火花。1954年9月24日,赫本与费勒在瑞士卢采恩湖畔一个小教堂举行了婚礼,赫本是费勒的第三任妻子,但是他们的婚姻维持的不长,1968年他们的婚姻就走到了尽头,不久费勒再次结婚。

  至于离婚原因则主要是由于事业上的巨大落差,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赫本事业一帆风顺,大多数影片都获得艺术和商业的双重成功,罕有失败作品。赫本也是最早拿到百万美元片酬的女演员之一。而与赫本的如日中天相反,费勒的事业不温不火,在二流作品中勉力挣扎,仅有的优秀作品也多是与赫本的合作。日益沉闷的费勒开始出轨,赫本夫妇的婚姻出现裂痕。为了挽救婚姻,赫本也曾宣布息影,全力照顾家庭,但后来证明一切都是徒劳的。

  新闻链接:

  高大帅气的梅尔·费勒身兼演员、制片人、导演三重身份,曾出演并参与制作的经典影片包括《孤凤奇缘》、《太阳照样升起》、《战争与和平》、其中《战争与和平》是他当时与妻子奥黛丽·赫本共同主演的。赫本对费勒的评价是:“有时我觉得费勒并不适合做演员,但是执导电影他做起来得心应手。当时我就知道当导演才是他所热爱的职业。”作为导演费勒还执导了赫本主演的《翠谷香魂》和《盲女惊魂记》。(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