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纽曼传患肺癌 曾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7:43  红网
保罗纽曼传患肺癌曾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图)

年轻时的保罗纽曼。

保罗纽曼传患肺癌曾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图)

老年的保罗纽曼,喜欢慈善事业。

  好莱坞老牌影星保罗纽曼传出患肺癌消息,且病情愈见严重,据其友人透露其身体状况于过去数星期急转直下,而保罗纽曼的太太却对病情守口如瓶。其实,现年八十三岁的保罗年初已多次传出身患重病,并经常出入医院,不过其发言人只推说是老人家惯例检查。

  据悉,保罗-纽曼出生于俄亥俄州的谢克-海茨(Shaker Heights)。父亲阿瑟(Arthur)经营着一家体育运动器材商店。二次大战中,保罗-纽曼曾在海军服役,因有色弱症,没能实现当驾驶员的梦想。退役后他回到家乡,得到了一份体育奖学金从而进入了凯尼恩学院(Kenyon College)学习。但一次膝关节损伤使他不得不放弃运动,从此他开始转向演戏,加入了威斯康新州的一个夏令剧目公司。1947年,保罗又来到伊利诺斯州,与女演员杰奎琳-威特(Jacqueline Witte)结婚。父亲去世后,他将商店的股权转让给了弟弟,自己前去投考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戏剧学院的研修生。假期中,他又前往纽约,1952年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949年开始播放的电视连续剧《奥尔德里奇的家》("The Aldrich Family")中得到了一个角色。1952年,保罗签约演员电影公司(Actors' Studio),并于次年首次于百老汇亮相,在威廉-英奇(William Inge)的舞台剧《野餐》("Picnic")中,出演艾伦-西摩(Alan Seymour)一角。这引起了华纳公司官员的注意,不久进入了该公司,正式踏上影坛。

  获得过的奖项:

  1957年 戛纳影展最佳男主角 (漫长炎热的夏天)

  1973年 英国电影学院最佳男演员 (骗子)

  1986年 奥斯卡(保罗纽曼传患肺癌曾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图))终身成就奖

  1995年 柏林影展最佳男主角 (大智若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罗-纽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