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康纳利将在78岁推出自传《身为苏格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3:42  新浪娱乐
肖恩-康纳利将在78岁推出自传《身为苏格兰人》

肖恩-康纳利(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因饰演英国特工詹姆士·邦德而一举成名的苏格兰老牌影星肖恩·康纳利将在自己78岁生日之际,在今年的爱丁堡图书节上推出自传。

  图书节主办方透露,康纳利和自己的文学合作者,电影制片人姆雷·格利戈将在8月25日的爱丁堡图书节上讨论图书。康纳利是一名充满激情的苏格兰爱国人士,他发誓除非苏格兰独立否则他不会住在苏格兰。他为自己的自传命名为《身为苏格兰人》。今年的爱丁堡图书节将庆祝图书节的25周年纪念,图书节主管凯瑟琳·洛克比表示,她一直关注康纳利的自传,包括自传的各种形式。

  康纳利出生于爱丁堡,在成名前,他曾在爱丁堡送过牛奶,为爱丁堡艺术大学当过模特。洛克比说:“显然他的书籍应该由我们负责发行。”这次文学盛宴将从8月9日开始到25日结束,共举办750项活动,参加图书节的作者人数将突破纪录,为800人。爱丁堡图书节还伴随着国际艺术节、边缘艺术节和全球此类年度最大庆祝的系列展览。康纳利的此次出席恰逢伊恩·弗莱明诞辰100周年,后者是英国超级特工詹姆士·邦德,或称007的创作人。作家兼喜剧演员查理·希格森将发布他的第5部也是最后一部《青年邦德》,此外,得到弗莱明授权的传记《只为你的双眼》将成为爱丁堡图书节的亮点。

  洛克比负责的这次图书节吸引了全球很多知名作家。“聚焦中国”栏目有来自全球人口最多国家中国的作家,爱丁堡图书节的“东西方”和“战争与恐怖”栏目的主题为纪念以色列建国60周年和伊拉克战争5周年。洛克比表示,国际特色是爱丁堡图书节的重点。她说:“我一直在为图书节补充不同国家和文化而不懈努力……,我认为,全球化、均质化、缩小化的世界与我们不理解其他文化、观点之间存在着奇怪的差距。在我看来,艺术是大众化的,文学尤其如此,它是我们世界各族相互理解的重要工具,让世界人民彼此理解是我的一项使命。”(杨孝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