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夫妇为爱女起名周日 名字标新立异引遐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09  新闻午报

  星妈

  娘家亲戚赴美探望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在纳什维尔顺利诞下一名重达6英磅7.5盎司(约2.93公斤)的女婴。这是基德曼和乡村歌手丈夫凯斯·厄本的第一个孩子,也是基德曼的第一个亲生宝宝。两人为女儿取名“Sunday Rose”,并冠以父母两人的姓氏“Kidman Urban”。

  初为人父的厄本当天在个人网页上留言道:“今天早晨,妮可生下了我们漂亮的女儿。我们感谢每一位关心我们以及为我们祈祷的人。我们感受到了许多祝福,并很高兴在今天和大家分享这个喜讯。”

  基德曼在纽约的发言人则发表声明称:“妮可分娩时,她的丈夫凯斯一直陪在其身边。母女状况都很良好。”

  目前,基德曼的母亲简和妹妹安东尼娅已经从老家悉尼飞往美国看望基德曼和小宝宝。安东尼娅兴奋地说:“妮可和凯斯迎来女儿是个大好消息。我们的家族又添了一位漂亮的新成员。”

  知情者称,基德曼和厄本在几个月前已知道孩子的性别,但行事低调的两人不愿对外公开。

  星爸

  认真学心理助产法

  41岁的基德曼和40岁的厄本都来自澳洲。2005年1月,他们在洛杉矶的一场授奖晚宴上相识,不久坠入爱河。两人于2006年6月在悉尼举办了婚礼,基德曼于今年1月公开宣布自己怀孕的消息。

  上周六,厄本在纳什维尔开唱时特意演唱了其代表曲《配偶》,并表示:“我要把这首歌献给我非常、非常、非常具有‘孕味’的妻子。”

  基德曼则在近日接受电台采访时透露,厄本在“准爸爸”期间认真学习心理助产法,“他表现得很出色”。

  因为此次怀孕,基德曼错过了新片《生死朗读》的拍摄,不过,产后复出的她将加盟今年10月开拍的音乐大片《九》。此外,她主演的另一部新片《澳大利亚》将于今年11月14日上映。

  基德曼和前夫汤姆·克鲁斯在长达10年的婚姻中曾有过一次怀孕,但不幸流产。基德曼和克鲁斯于2001年离婚,两人领养有一对子女康纳和伊莎贝拉。□姚佳森 编译

  【芳名解析】

  她为什么叫“周日”?

  明星给宝宝取的名字,大多不走寻常路,诸如格温妮斯·帕特洛的女儿起名“苹果”,前“辣妹”成员杰瑞·哈利维尔的女儿起名“蓝铃花与宗教”。基德曼也不例外,虽然女儿出生在周一,但其名字却叫做“周日”(Sunday)。对此,基德曼和厄本尚未透露个中奥妙,不过外界倒是“热心”地提供了多个理由版本——

  专家版

  专门研究“宝宝酷名”的琳达·罗森克兰兹认为,“周日”是个不错的名字选择,因为它听上去相当悦耳,而且象征平静。

  罗森克兰兹补充道,基德曼和厄本在为女儿取名时相当谨慎,主要得配合厄本的姓氏(Urban有“市内”之意),“如果他们选了一个城市的名字,好比亚特兰大,那他们的孩子得叫‘亚特兰大·厄本’,这听上去就像一列火车或者公交车线。”

  歌名版

  基德曼的一位好友透露,在基德曼怀孕期间,厄本曾写了一首名为《周日》的歌,“当厄本提笔写下这首歌,他们意识到这就是给小宝宝最好的名字。不过,他们没料到女儿差点真的在周日出生。”小“周日”要想在周日过上名副其实的生日,至少得等到2013年,届时她将年满5岁。

  信仰版

  另有消息人士称:“妮可是名天主教徒,星期天对她来说是个宗教意义很重要的日子。”

  童谣版

  据一首流传已久的童谣,“星期天出生的孩子,正直而有智慧,善良又快乐。”这暗含了基德曼和厄本对女儿的祝福和期望?虽然小家伙晚了一天降生,但“星期一出生的孩子,相貌不错”,这点应该很符合“基因强大”的基德曼后代。□姚佳森 编译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