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全家首次接受电视娱乐节目采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52  新浪娱乐
奥巴马全家首次接受电视娱乐节目采访(附图)

奥巴马一家

  新浪娱乐讯 对于美国媒体来说,他们采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的机会自当数不胜数,但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及两个女儿玛丽亚和萨莎却从未一道出现在镜头面前。电视娱乐节目《走近好莱坞》主持人玛丽娅·曼努诺斯(Maria Menounos)在7月4日独立日当天,首次对奥巴马一家四口进行了专访。从采访中不难看出,家庭在奥巴马心目中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无论他身在何方,总不忘给家人致电联络感情。

  采访当天女儿生日

  如今,对奥巴马夫妇而言,竞选活动暂时告一段落,然而,对这个家庭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米歇尔在采访一开始即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今天是玛丽亚的生日。这次我们会在下周末给你过生日,而非本周末。你告诉大家,我们经常以何种方式庆祝你的生日啊?”玛丽亚回答:“生日派对。”米歇尔解释说:“我们常常是一起到某个地方散散步,接下来便是生日狂欢。”奥巴马在一旁插嘴,“她的朋友会到我家彻夜狂欢。”

  如果说米歇尔是奥巴马的坚强后盾,那么他的两个女儿——10岁的玛丽亚和7岁的萨莎——会时不时提一些小建议,让老爸的头脑保持冷静,如此一来,这一坚强后盾更加稳如泰山了。玛丽亚回忆说:“我的朋友塞姆,她也来了,爸爸从未见过她。爸爸向她打招呼,并与她握手。我说,‘老爸,你不应该那样跟孩子握手。你应该跟成年人握手。’他说,‘那你会让我怎样做?’我说,‘你只要摆摆手,或打声招呼就行了。’”

  从这段谈话中我们不难看出,奥巴马确实很看重女儿的建议。玛丽娅说:“她使你保持头脑冷静。”奥巴马笑言:“她提这些建议,主要是为了避免我让她感到尴尬,尤其是我当着她的朋友面的时候。”随着奥巴马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终极对决即将拉开帷幕,他们一家人也忙里偷闲,尽可能多地呆着一起。米歇尔对曼努诺斯说:“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现在我们总在一起。我们还有玩具喷水枪!”

  每日电话传情

  奥巴马和妻子在独立日这一天进行了竞选演讲,之后他们便同两个女儿玩起了橄榄球游戏。米歇尔说:“这两个女孩子喜欢到处游逛,我们经常出外野餐,参加展览会,去冰淇淋吧,只要能给孩子带来快乐的事情,我们都会做,当然了,这也给我们带来无尽快乐,这总比听老爸没完没了的训话强多了。”听闻爱妻此言,奥巴马笑了起来:“我一开始发表演讲,她们基本上都会打断。”

  尽管奥巴马为竞选总统,同妻子马不停蹄地在全美展开穿梭旅行,但他们百忙之中仍抽出时间同孩子相聚。做到两全其美着实不易,不过奥巴马夫妇却能做到鱼与熊掌兼得,每天都保持联系。曼努诺斯问:“无论身在哪里,你都尽力让家人快乐,尽力维系这种和睦关系,不过,你每天通过哪种方式同家人谈话?”

  奥巴马说:“我们至少每天给对方打一次电话,由于通常是我奔波在外,我会给家里打电话!另外,我们也有电脑,偶尔会通过视频聊天。”米歇尔在一边补充说:“我们省去了面对面交谈——如果我们有问题需要同孩子探讨的话——我们往往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我们已习惯了借助电话进行及时沟通。”奥巴马此时插话说,“玛丽亚比萨莎更善于通过电话交谈。可萨莎总厌烦跟我说话。她会说,‘好了,好了,再见吧!’”

  善于营造浪漫气氛

  米歇尔既要做一位称职的妈妈,在芝加哥(听歌)的家中照顾孩子们,又要参加繁忙的竞选活动。美国人当然对奥巴马夫妻二人保持爱情新鲜之道十分感兴趣。曼努诺斯问:“您是如何与妻子享受二人世界的呢——不妨透露点不被外人所知的内情?”

  米歇尔说:“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我们的助手在这方面做得很到位,他们会确保我们有自己的空间。你知道的,初选已告一段落,贝拉克现在至少每周回家一次,我们过着普通的家居生活。我们会一道骑脚踏车,去游泳,打网球。”

  奥巴马与米歇尔初识于哈佛法学院,米歇尔说,奥巴马“让我感到激动不已。”相识3年后,这对有情人喜结良缘,如今已风雨同舟走过15载。曼努诺斯问:“二位对彼此作出的最浪漫的举动是什么?”米歇尔说:“贝拉克十分浪漫。前几天,他还买花送我呢。”奥巴马点头称是,“确实如此。”(杨孝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