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报道章子怡男友 越揭秘越神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传出订婚喜讯的章子怡(《纽约时报》报道章子怡男友越揭秘越神秘)与男友Vivi Nevo最近成为媒体和公众的焦点。近日美国《纽约时报》大篇幅报道了Vivi Nevo其人,虽然其神秘之处仍旧没有完全被揭开,但一个更生动的Vivi的轮廓慢慢浮现了出来。

  现状:无处不在的“国际神秘人”

  Vivi Nevo并不是他的原名,Aviv Nevo(阿维夫·尼沃)才是他真正的名字,Vivi算是昵称。除了“章子怡未婚夫”这个身份,现年43岁、身高不到1.65米的以色列人Vivi Nevo还是高盛集团最大的私人投资人、时代华纳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传媒大亨默多克长孙的教父,此外,他还与美国摇滚歌手蓝尼·克拉维兹以兄弟相称,参加过麦当娜(听歌)与盖·里奇的世纪婚礼……

  7月初,在亿万富翁、露华浓公司老板罗纳德·佩尔曼于家里举行的私人派对上,一个身材瘦小的犹太人得到了贵宾的待遇,与每个大人物相谈甚欢。章子怡坐在他的膝上看邦·乔维(听歌)即兴献歌,还牵起他的手在戴夫·梅森的歌声中起舞。这个幸运的男人就是Vivi Nevo。从一方面看,Nevo似乎很有名,但从另一方面看,却很少有人说得清他的背景,哪怕是他的一些好朋友也不清楚他的出身,不知道他究竟有多少钱。

  20年前,他还住在曼哈顿东部一处连客厅都没有的公寓内。今天,他在业内的朋友都称他为“国际神秘人”。“他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我从没见过像他这样的人。”《名利场》杂志的主编格雷顿·卡特说。高盛集团的银行家约瑟夫·拉维奇则称他“集CEO、银行家、艺术家和摇滚明星于一身”。

  发家:家族遗产投资传媒业

  在美国媒体那里,流传最广的关于Nevo的故事是这样的:他出生在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是家里的独生子。在他还是婴儿的时候,他和父母移居到了以色列的特拉维夫。他的父亲是一个化学工程师,母亲是一个麻醉师。孩提时代,Nevo跟父母到洛杉矶度假,在那里,他对五光十色的好莱坞产生了兴趣。

  Nevo的母亲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因癌症不幸去世,留给他一笔日后用来投资的遗产(据说价值1000万美元)。他的传奇故事其实是这样开始的:他用家族留给他的那笔钱,先后在高盛、摩根斯坦利、Allen & Co等投行开户,参与各种社交活动,积累人脉。凭着努力和商业眼光,他在1990年末网络经济崛起时令个人资本迅速膨胀。由于他的大部分投资是在媒体和互联网公司领域,他得以与媒体世界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置身幕后的Nevo对媒体业的影响十分微妙,协调着互联网公司和传统公司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对于时代华纳来说,当某网络公司的接管之战打响的时候,他则尝试着协调该网络公司和MSN以及华纳的AOL三方之间的关系。《纽约时报》概括,他总是在最合适的时间让自己处于最合适的位置,而他的交际能力以及协调多方关系的能力也为人称道。

  神秘的Vivi Nevo,因为章子怡,他成为了许多中国人都想了解的一个人,可即使是身边的美国媒体,对于他所了解的,也仅限于此。他依旧是那个神秘的Vivi……

  [链接]

  与章子怡北京筑爱巢

  Nevo身家几何,仍是个谜。目前所知的是,他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名人聚集地马里布、洛杉矶的布伦特伍德社区、纽约的翠贝卡社区、英国伦敦分别拥有一处房产,另外,他还在特拉维夫拥有两处房产。最近,他还和章子怡联名在北京买了房,共筑爱巢。据他的一位商业伙伴透露,Nevo至少拥有25家公司的股份,不过投资数额都不算多———拿他在独立电影大鳄温斯坦兄弟公司中的股份为例,价值在100万美元上下。而在时代华纳集团,Nevo的确是一位大股东,足以让他在董事会上拥有发言权。 (宗禾)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