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鼎记》中“索菲娅公主”就是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鹿鼎记》中“索菲娅公主”就是她(图)

《鹿鼎记》中与黄晓明合作

《鹿鼎记》中“索菲娅公主”就是她(图)

片场剪影

《鹿鼎记》中“索菲娅公主”就是她(图)

登上外媒的头条

《鹿鼎记》中“索菲娅公主”就是她(图)

靓丽可人

  被誉为“史上最牛老外演员”的凯瑞(kerry berry brogan)近日登上了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的封面头版。该报以《到中国电影圈淘金》为题,用近整版的篇幅来记录这位在中国生活多年、出演了张纪中(《鹿鼎记》中“索菲娅公主”就是她(图) blog)《鹿鼎记》中“索菲娅公主”的美国女演员。文章认为凯瑞沟通了中美两国文化,是中美文化交流的一座重要桥梁。

  8月6日,《波士顿环球报》以《到中国电影圈淘金———女星凯瑞沟通中美文化》为题发表了一篇头版重点报道。全文从凯瑞在中国的第一部电影开始,讲述了凯瑞———这位来自美国的“北漂一族”不同寻常的创业经历。最引人注目的是该文在头版上使用了电视剧《西安事变》的剧照。剧照中,美国人凯瑞饰演的史沫莱特和唐国强饰演的毛泽东站在一起。文章认为凯瑞出演中国主旋律影视作品,可见其在中国影视圈的地位越来越高。

  据了解,凯瑞从小在美国长大,曾经在美国多部电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并在好莱坞参演过多部电影。5年前,她来到中国,在中央戏剧学院专攻表演。为了能够尽早理解中国,她不放弃各类表演机会。她来华5年,接拍42部戏,其中有6部是担任主角,18部为第二主角,几乎“垄断”了近年来重要影视剧中外国女性角色。在杨亚洲的新片《八兄弟》中,她和8个男主角演对手戏。杨亚洲说,之所以选择凯瑞,关键原因在于她的中文非常流利,同时表演基础也很好。“咱们中国演员打入好莱坞也需要过语言关,所以当好莱坞演员来中国时,我最关心的是语言问题。没想到凯瑞连一些地方的方言都能说。真的不得了!”凯瑞在中国的外号叫“凯一条”,因为她拍摄常一条就过。

  《波士顿环球报》指出,多年的风雨历练,使凯瑞比她活力四射的青春形象要成熟得多,也比她的同龄女孩要坚强得多。在中国的演艺生涯中,她不但在用心地演,更在用心地去体验中国的生活、理解中国的文化。今年四川发生大地震时,凯瑞感同身受,在中国生活了这么多年,她早就把自己当成这个泱泱大国中的一分子了。但她也能感到周围的人还习惯于把她当成一个外国人。对此,尽管凯瑞有些遗憾,但她已经学会了以一种公允的心态去理解,因为她看到了中国的发展,看到了中国人民对外部世界与日俱增的认识。

  正是这种态度,使凯瑞能够不断地挑战新的角色,提高自己的演技。事实上,凯瑞正是凭借一个高难度的角色让广大中国观众牢牢记住了她。那是2004年摄制的一部名为《风吹云动星不动》的30集电视连续剧,凯瑞扮演一个性格活跃的混血女孩珍妮。作为一个身世背景复杂、性格矛盾多变的角色,许多行为细节都出人意表、非常难以拿捏。凯瑞把自己放开,用心体验和接受人物的性格,终于塑造出一个活灵活现的珍妮。她不仅赢得了观众的好评,也为自己的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而在中国,凯瑞一篇名为《美国女孩北漂故事》的博客在一夜之间竟然有54万的点击量,许多中国网民认为凯瑞身上体现了一种全球化的心态:她热爱自己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她选择在中国拓展自己的演艺事业,是因为她看到中国在高速发展,影视剧中的中外合作增多,这就是机会。她不在乎演配角还是主角,“因为你有实力,别人就会记住你”。(钟和)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鹿鼎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