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欧美大腕中国“捞金” 米帅吃8元盒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7:37  扬子晚报
揭秘欧美大腕中国“捞金”米帅吃8元盒饭(图)

米帅来华,收代言费500万元,吃8块钱盒饭

  10月23日晚8点,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有一家服装店格外热闹,许多年轻人提着购物纸袋高兴地走出来。5天前,正是这家店请来越狱(揭秘欧美大腕中国“捞金”米帅吃8元盒饭(图))》男主角温特沃斯·米勒。最近一段时间,好莱坞明星频繁地来中国走穴。中国成了国外艺人最安全的避风港,除了米帅,近期裘德·洛坎耶·维斯特(听歌)、凯丽·米诺等欧美明星都开始了自己的中国“处女游”。

  解密背后

  大牌明星,吃的是8块钱盒饭

  随着金融风暴的一步步升级,好莱坞娱乐产业也受到冲击,商业财团减少了影视剧的拍摄,明星接到的广告代言订单急速下降,甚至因生活拮据而进典当行的明星也大有人在,因此明星们纷纷去其他国家自谋财路。这次米帅来华其实是一个典型案例,据了解,因为美国一些公司请他代言临时“撤漂”,他只靠一部《越狱》也难以糊口。去年3月,他接受了韩国首尔一家制衣厂为期1年的代言邀请,可今年韩国受金融危机冲击也很大,无力请他再续约,因此这次国内某服装品牌能轻易请到米帅。只是,在中国,几乎所有的“米粉”都是通过盗版而迷上他的,他明知道来中国就变相支持了盗版,但当下,代言费能摆平一切。 虽然米帅在美国的人气逐渐下滑,可国内这家品牌宣传总监周先生在谈到邀请米勒代言时,特意强调了米帅在中国的走红:“我们只关心他在中国的人气,在美国的知名度与我们无关。”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大明星的午餐和所有的工作人员一样,仅仅是8块钱的盒饭。除了米帅,同期来上海的还有英国明星裘德·洛,他们两位比之前来的帕里斯·希尔顿(揭秘欧美大腕中国“捞金”米帅吃8元盒饭(图))汤姆·克鲁斯等明星更有亲和力,这是因为他们很聪明地认识到,如果金融危机形势还不好转,中国甚至可以成为自己今后安身立命之地。

  趋势解析

  来华捞金,国外明星争相抢滩

  ANA小姐是上海某公关公司的媒体部负责人,此次米帅来华就是他们对外宣传。ANA在公司的两年时间里,还参与了莎朗·斯通、席琳·迪翁等明星来华代言和演出的运作。昨日,ANA在接受采访时说:“近段时间来中国的欧美大牌的确蛮多,我们还在帮一些商家对外联系明星的广告代言。”她透露,上海最近一段时间冒出了好几家专门涉外的公关公司,这些都是他们的竞争对手。

  1985年,英国偶像乐团威猛来到北京,如果说他们当初来华的目的还有文化交流的使命或猎奇的动机,而20多年后,来中国的欧美明星只有一个目的——捞金。据了解,米勒来中国的代言费有500万元人民币。

  曾在北京某唱片公司供职的陈小姐表示,就像国内一线明星现在热衷于去二级城市或农村走穴和演出,国外明星来中国或其他国家发展也在情理之中,就像史泰龙可以去印度的宝莱坞拍电影,没准米帅有一天也会在中国的电视剧中露脸。

  现象观察

  巨星来华,商家赚了粉丝乐了

  南京东路的这家服装店卖场主管叫小王,记者见到她时,她正站在一排穿着男式皮衣的模特前,旁边是一张硕大无朋的米勒海报,不少首次来这家店扫货的外地顾客都会抬头看两眼。小王说:“我们10月1日开始试营业,销售业绩一般,10月18日,米帅来参加开张剪彩仪式后,人气特别火爆,好几款衣服都差点卖脱销。”米帅这次来华至少是三赢,自己挣了笔外快;商家立竿见影带动了销量;粉丝也见着了梦寐以求的偶像。

  上海某报李小姐是资深娱记,每年都会有一些外国明星来上海“开秀”,她早就习以为常了,可今年10月、11月,除了米帅,接连有3位欧美乐坛大牌都将来沪,搞得她很忙碌。“以前他们来得根本没有这么频繁,现在一窝蜂都往中国跑,好像这里成了他们家的后花园。”李小姐开玩笑说。李小姐口中的大牌分别是日本流行天后滨崎步(揭秘欧美大腕中国“捞金”米帅吃8元盒饭(图) 听歌)、获得过十次格莱美奖的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和麦当娜(听歌)接班人凯丽·米诺。 杨 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米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