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语:2008美国大选,政治明星的娱乐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23:52  新浪娱乐
导语:2008美国大选,政治明星的娱乐秀

威廉·霍华德·塔夫脱

导语:2008美国大选,政治明星的娱乐秀

克林顿当年的萨克斯风绝技帮助他扭转乾坤

  威廉·霍华德·塔夫脱(William Howard Taft),美国的第27任总统(1909年3月4日--1913年3月3日) ,体重300磅,满脸横肉,放在今天的美国你一定很难想象这个从座位上站起来都有些吃力的“胖子”是怎么征服上千万选民的。

  1960年约翰·肯尼迪和理查德·尼克松拉开了总统竞选的电视辩论战,从那时候开始竞选者们要PK的就不仅仅是政论、政见、施政纲领,还有更重要的——个人魅力。难怪满脸褶子的尼克松在与出身名门、英俊潇洒的肯尼迪辩论时感觉遭到了彻底的不公平待遇。而深谙此道的克林顿更是在谈话节目《星期六现场》中吹起萨克斯风,一举扭转选情。

  直到2008年,互联网也加入了这场“秀”。从去年就火遍youtube的“奥巴马女孩”,到ebay上炒得火热的奥巴马T-恤。竞选者们在发表演说后一到两小时,关于演说的评论已经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竞选者们除了面对电视观众对他们的品头论足,更要防范一触即发的网络讨论,而通常后者也许来得更为猛烈。

  从广播到电视再到互联网,媒体的高度发达将总统竞选者们逼上了娱乐明星的道路,他们使用浑身解数来取悦选民们,而选民们或通过口耳相传、或利用互联网传播来相互影响以形成强大的“粉丝”群体。难怪有文章将奥巴马比喻成李宇春,认为两人都是信息技术高度发达所成就的超级偶像。这似乎也印证了多年前罗纳德·里根所说的,“政治就像娱乐业一样。”它的主要目的就是有技巧地取悦人们,让你在轻松快乐之余掏出口袋里的钱(选票)并且投进“偶像”的口袋里。桑姆丸/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美国大选政治明星娱乐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